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史心得

增强“三气”,彰显青春底色(蠡园公园管理处 尤丽佳)

发布时间:2021-09-15 11:5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寄语当代青年。殷殷的教诲入脑入心,在我心底激起了一阵阵浪花。这段时间,我反复思考、学习领会,愈发觉得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三气”立意深远,为每位青年成长进步指明了方向,我们必须牢牢记住、自觉遵循。

  增强志气,彰显信仰亮色。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习近平总书记曾说,“立志是一切开始的前提”,而他自己正是如此亲身实践的。青年习近平上山下乡,立志要改变黄土高原梁家河旧面貌。寒来暑往,他常和村民一起挑牛粪、割麦除草,肩膀磨得直掉皮,身上也都晒红,却一声不吭、埋头工作。我常想,是什么,让伟大的领袖在如此艰苦的环境中保持乐观、坚毅、无畏?是信仰。信仰简单来说,可以称之为理想。它是逆境中绽放的光芒,是心底深处的精神力量,拥有了信仰,就拥有了改变的机会。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我们要向习近平总书记学习,昂扬青春豪迈志气,树立理想信念“航标灯”。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立志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将无形的爱国之情转化为一点一滴的实际行动,积极思考自己能为蠡园做什么,找准自身定位,确立阶段目标,全力在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

  增强骨气,彰显奋斗本色。追逐理想的道路没有一条是平坦的,它都是荆棘和鲜花同在,有晴空也有冷雨。宁死不屈的女英雄赵一曼、舍身堵枪眼的志愿军战士黄继光、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铁人王进喜……回首过往,猛然发现,“头可断、血可流”的不屈意志早已烙印在一代又一代的中国青年身上。凭借着一股韧劲,年轻的共产党人前赴后继,以血肉之躯筑牢了抗击侵略、保卫人民的钢铁长城!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进入新时代,虽无需面对枪林弹雨的生命威胁,但仍有许多娄山关、腊子口需要跨越,这就更需要我们向先辈致敬,增强青春铮铮骨气,锤炼为民服务“硬本领”。立足本职岗位,多思多学多干,不断积累经验、掌握知识,提升做好党建工作、监察工作的能力与水平,为蠡园党组织建设、廉政建设注入青春力量。

  增强底气,彰显奉献底色。底气来于自信,东京奥运会上,“00后”小将杨倩“百发百中”勇夺两枚金牌、“90后”石智勇“力拔山兮”摘得男子举重73公斤级比赛桂冠、中国姑娘在女子4×200自由泳接力赛中拔得头筹……平均年龄25岁左右的中国青年正以势不可挡的气势创造历史,用汗水让五星红旗一次次飘扬在东京奥运会赛场。身为同龄人的我们,要向奥运健儿看齐,蕴藏青春厚实底气,提振奋斗担当的“精气神”。人的青春只有一次,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特别是在党史学习教育期间,珍惜每一次学习教育机会,努力将所学内化于心,树牢公仆意识,提升党性修养,扎扎实实完成领导交办的任务,同时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在组织活动、监督检查、志愿服务等日常事务中想在前、干在先,不断奉献自己的光与热,服务好职工群众、市民游客,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