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史心得

汲取百年历史智慧 在新的赶考之路建文旅新功(文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 张中云)

发布时间:2021-09-07 11:0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发起了奋斗新征程的号召。在无锡全市上下汲取奋进力量跑好开局“第一程”的良好态势里,文旅集团必须时不我待,从党的百年征程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前进智慧,在文旅高质量发展的赶考之路上跑出“加速度”。

  锤炼政治能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牢记初心使命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我们党领导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书写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留下了弥足珍贵的宝贵经验,创造了深沉有力的精神财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牢记初心使命,集团党委坚定做好领导干部“示范点”,以上率下学习调研,交流研讨,形成领导干部带头学、广大党员干部跟进学的良好局面。不断拓展学习“串联线”,主题宣讲、巡回指导始终深入一线,专题读书班、主题展览坚持办在一线,惠山古镇廉政文化教育专线、鼋头渚红色文化游线、梅园廉洁文化专线更多地面向一线。有效拓宽学习“参与面”,将红色快闪等线下活动与学习简报、党员微诵读等线上学习同步推进,让广大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增强信仰、信念、信心,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应对各种风险挑战铆足韧劲、增强政治本领。

  推动文旅发展,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加快转型升级

  历史发展有其规律,但人在其中不是完全消极被动的。只要把握住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抓住历史变革时机,顺势而为,奋发有为,我们就能够更好前进。当前,文旅集团正处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和“十四五”开局的关键时期,要疫情防控和产业发展“两手抓”,立足当前谋长远;要继续做优花事节庆品牌,彰显品牌优势;要做靓夜间经济、提升文化创意、丰富特色演艺、拓展水上项目,不断创新消费业态;要加强与先进地区、优秀企业的交流合作,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太湖湾科创带建设。我们需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抓住机遇、聚焦主业、加快转型,用业绩和人才实力积累优质资本,切实为无锡文旅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坚持人民立场,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响应群众期盼

  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我们党始终坚持人民立场,把人民拥不拥护、满不满意、高不高兴、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文旅集团下属各景区是服务性行业,也是无锡创建生态园林城市、文明典范城市的重要窗口。扎实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三强三促”开新局主题活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既是塑造窗口形象的需要,也是服务群众的需要。为此,我们坚持“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从严从紧落实景区疫情防控措施。坚持以精美景区建设为着力点,丰富志愿服务内容,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以深耕红色资源为突破口,让红色游线、红色景点成为市民游客寓教于游的生动课堂;以十里芳堤景观提升、开放景区厕所改造提升等项目为抓手,提升城市公共服务整体水平,不断实现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服务发展大局,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再建文旅新功

  我国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经济社会发展任务繁重,要坚持统筹兼顾,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党和国家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和社会经济发展大局结合起来。当前,集团立足“十四五”期间高质量发展目标,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建设文明城市、“美丽河湖”行动等部署,统筹环蠡湖区域绿化亮化景观提升、基础设施改造、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按照文化遗存保护、文化价值弘扬、生态保护修复、沿线环境建设“四个走在前列”的定位,持续推进惠山古镇二、三期重点项目规划建设,扎实开展无锡市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工作,彰显了市属国有企业责任担当。在艰难险重的任务面前,我们更需要增强历史自觉,把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贯通起来,把牢正确方向,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新功、开新局!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