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史心得

党史如明灯 照亮前行之路(市交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 张伟刚)

发布时间:2021-08-25 14:4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收录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文稿40篇,系统回顾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每一篇都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对我们树立科学的历史观,掌握科学的方法论有着重要意义。通过学习,我汲取了珍贵的智慧和营养,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下面我谈几点学习体会。

  坚持以学为先,从党史中汲取理论养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背离或放弃马克思主义,我们党就会失去灵魂、迷失方向。”“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之源。实践发展永无止境,我们认识真理、 进行理论创新就永无止境。”这些重要论述,要求我们必须具备与时俱进的理论品格,坚持用实践的观点,来全面认识和把握我们党的不懈奋斗史、自身建设史和理论发展史,要求我们坚持用联系的观点、发展的观点、全面的观点,科学总结我们党的历程进程和经验。学习好党史、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首要的要求就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有关重要论述学习好、领悟透。我们要进一步要深化理论学习,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强大的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理论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

  坚持以思为本,从党史中汲取信仰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汲取智慧、走向未来。”1921年至今这坎坷而光辉百年,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领导中国人民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实现了民族的独立和解放;领导中国人民建立起社会主义的国家制度,完成了中国历史上最广泛、最深刻的社会变革;领导中国人民实现改革开放,开创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累积了大量攻坚克难的办法,蕴含着历史智慧、政治智慧、管理智慧。通过学习,让我从思想到灵魂再一次接受中国共产党最先进的思想、最伟大的理想和最崇高的事业洗礼,让我坚信我们的道路是正确的,我们的方向是明朗的。我们要从党史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汲取信仰、信念、信心,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境界,把个人理想追求,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集团高质量发展中,努力作出应有的贡献。

  坚持以践为实,从党史中汲取为民情怀。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定人民立场,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实现共同富裕,是我们党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的重要体现。”历史证明,我们党坚持为人民服务,不仅仅是一句口号,而是坚持不懈的实际行动。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我们党付出的一切努力、进行的一切斗争、作出的一切牺牲,都是为了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无论是弱小还是强大,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我们党都初心不改、矢志不渝,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学史崇德,关键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时刻牢记为了人民、依靠人民,赓续精神血脉,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根据党史学习教育“两联两解”任务安排,我于6月11日走访慰问了交通置业公司及一名困难群众,听取了企业及职工的实际困难和需求。我将持续深入一线考察调研,聚焦群众关切的问题,真诚倾听群众的呼声,真切关心群众的需求,千方百计解决好企业和群众的急难事、揪心事、烦心事,把党的初心使命体现在履职尽责的具体行动中。

  坚持以悟为径,从党史中汲取前进动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我们要从党史中汲取敢闯敢试、拼搏进取、求真务实的智慧力量,继承我们党守正创新的优良传统,用革命先烈先辈的感人事迹和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鼓舞士气、激励自己,围绕集团“十四五”规划深入研究、创新举措。针对分管领域的工作,尤其是对重点项目、疑难问题、复杂矛盾,加大调查研究,加快督促落实。对工作充满热情,对事业充满激情,始终保持奋发有为、雷厉风行的精神状态,始终重心向下,多做打基础、蓄底气、利长远的工作,敢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善于用创新理念提出新思路,用创新举措应对新情况,用创新办法解决新问题,确保高效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讲话,思想丰富深刻,内容博大精深,我们要潜心领悟,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真正用讲话精神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努力推动集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市交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  张伟刚)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