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史心得

国联财务五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08-19 17:1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国联财务公司党支部迅速响应、精心部署,及时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时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及时研究制定并印发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有条不紊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好用好“党史”,推动学习教育“实”起来、“活”起来。

  一、创设载体出新出彩。按照集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支部结合自身实际,不断创新方式,丰富形成1234载体,不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参与度。一是开展“每月一精彩”主题党日活动方案征集,切实增强党员主人翁意识,不断提高全员党史学习教育参与积极性。二是在微信公众号开辟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员诉说党史小故事”两个专栏,由公司党员自行策划、编辑、演绎、配音拍摄小视频,讲述党史小故事,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脑。三是积极发挥党小组 “大”作用,每月组织小组党员观影片、赛笔记、谈心得,不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覆盖面。四是不折不扣落实集团党委“四个一”要求,先后开展了应知应会测试等特色活动,推动线上线下立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二、红色资源用好用足。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开展现场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切实增强“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的感染力。一是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参观无锡本地的孙冶方纪念馆和薛暮桥故居,前往文昌公园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正式开启“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二是组织党员干部赴革命圣地延安开展实地教学,追寻红色足迹、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体悟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三是组织参观惠山古镇“崇德倡廉”文化路线,重温入党誓词,观看警示教育片,手抄廉政诗文,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业意识。

  三、协同开展联建共建。积极参与集团“365智慧链”党建品牌打造,主动加强与行业兄弟财务公司、集团成员企业对接沟通,党建共建、业务共商、发展共促,推动党建业务融合发展。一是联合江苏省内五家财务公司所在党组织签订党建共建协议,围绕财务公司党建融合、监管政策、公司治理、业务创新及“十四五”规划等内容开展讨论、交流,共同探讨党建共建、业务合作的新模式。二是联合江苏资产赴中国船舶科学研究中心(702研究所)无锡总部参观学习,近距离了解我国载人深潜器“蛟龙号”,进一步坚定党员创新自信,激发党员职工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建功立业。三是联合集团本部、联合担保等单位赴延安开展红色教育,赴惠山古镇开展廉洁教育,不断提升联建共建成效。

  四、廉洁教育抓常抓长。结合 “5·10思廉日”系列活动,以打造“清廉国联”为目标,创新廉洁教育方式,营造全员廉洁氛围。一是支部书记聚焦廉洁主题,讲授《学党史 温廉史 做知敬畏守底线党员》专题廉政党课,支部纪检委员在党员大会上开展警示教育,检视党员廉洁初心。二是研究制定并印发财务公司版《廉洁从业规定》,进一步规范公司全员廉洁从业行为,防范职业道德风险,促进公司队伍健康发展。三是结合行业廉洁风险点,公司自行创作、演绎并拍摄了廉洁短视频《人生只有一次》,积极传播国企廉洁文化。

  五、为民服务求准求实。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一是成立专业服务团队。党史学习教育启动后,公司党支部第一时间成立了党员重点企业金融服务团队及跨部门重点行业金融服务团队,为成员单位提供个性化、精细化贴身服务。二是开展上门金融服务。针对华光电站和开发晶等公司在国际结算过程中汇兑损益、转口贸易、来料加工痛点和难点问题,邀请无锡人行外汇管理局专家赴企业开展“金融服务送上门”活动,为企业答疑解惑。三是提升为员工办实事成效。推动女员工更衣室等为员工办实事项目落地,并以创建文明城市为契机,强化窗口管理,打造温馨舒适的营业窗口,进一步提升公司金融服务品质和形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