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史心得

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信仰(市政集团 姜惟惟)

发布时间:2021-07-28 17:0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奔赴红色热土,汇聚人才力量。无锡市国资系统党组织书记能力提升暨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组织赴重庆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开展了为期两日的参观学习,重温党的艰苦奋斗光辉历史,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感悟思想伟力,砥砺初心使命。在这次培训学习活动中,我参观了红色教育基地,我深受感染,认识到党史学习教育和实践工作相结合的重要意义。

  参观红色地标,感受红岩精神。重庆,是一座英雄之城,革命时期,杨闇公、江竹筠等志士,抛洒热血,为国家寻光明。在红岩魂烈士广场,我重温了入党誓词;在白公馆、渣滓洞,我看到了先烈们如何在艰苦条件下视死如归、坚定革命;在解放碑,我仿佛听到了解放军和重庆人民战胜国民党反动派后的欢呼。在以周恩来为书记的中共中央南方局领导下,“红色三岩”发挥着维护国共合作、巩固和壮大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唤醒民众和挽救民族危亡的重要历史使命,如同迷雾中的明灯,屹立于重庆。事业发展永无止境,共产党人的初心不能改变。我们要永远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始终坚守初心使命,无论何时何地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作为国企党员干部,我将继续努力,在回去后和支部党员分享培训心得,让大家进一步感悟红色力量,认真学习党史材料,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汲取红色力量,参与无锡建设。每次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都会有新的感悟。我们要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精神和优秀品质,更好担负起历史和时代赋予的重任。作为国企党员干部,要当好无锡建设排头兵,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建工作实际相结合,积极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到基层,解决民生福祉问题,结对帮扶困难群众,牵头领办民生实事,做到真听民声、真知民意、真解民忧。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动力,做到在实践中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为民情怀,学出担当作为,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红色资源的珍贵价值,不仅在于它的历史光辉,更在于它在当下依然能带给我们思考和精神滋养。这次培训令我收获满满,我认识到作为党员干部,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红色文化的熏陶应该是终生的,党史学习也应当是终生的。下半年,集团将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宣传红色文化,发扬红岩精神,深入推进为群众办实事项目,严格强化党规党纪的刚性约束,教育管理好党员干部职工队伍,推动下半年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是为集团“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为“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贡献市政力量。

  (市政集团 姜惟惟)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