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史心得

红岩精神永放光芒——党史学习教育重庆实境学习体会(苏南硕放国际机场有限公司 成军)

发布时间:2021-07-28 17:0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在市国资委的安排下,我们有机会来到了美丽的山城。重庆对我来说,不是很陌生,我曾经在这座城市短暂工作过8个月。这座城市给我留下最深的印象是错落有致的建筑、飘香的火锅、璀璨而漂亮的夜景等等。

  但这次对我来说完全不一样,让我领略的是它的另一面,它是一座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城市,红色文化非常浓郁。我带着崇敬的心情,走出机舱,踏上这块土地的时候,就想到了亲赴重庆谈判的毛主席,想到了领导重庆当地革命工作的周总理,还想到了江姐、小萝卜头、叶飞等等。本次的实境学习让我收获良多,既让我对我们党的革命史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又更加坚定了我的信念、激发了我工作的热情。

  在曾家岩的周公馆,我们身临其境地体会到在周总理领导下的共产党人冒着随时可能牺牲的风险,在敌人的眼皮下开展革命工作的艰辛。看到周总理工作和生活的场景,敬佩之情不禁油然而生。这是当年共产党人不怕艰难、艰苦奋斗的真实再现,一下子把我的思绪拉到了过去白色恐怖的年代,进一步受到了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

  沿着曲折的歌乐山的山路,我们来到了中美合作所集中营旧址——渣滓洞。渣滓洞原本是一个生产不出优质煤而几近被废弃的煤矿,该矿三面环山、一面临水,条件非常恶劣,但对建监狱来说,这里是最好的选择。尽管过去了很多年,呈现在我眼前的依然是一派充满杀气的景象。监狱的周边遍布碉堡、铁丝网,洞中的牢房更是不堪入目,黑暗、潮湿、阴冷,每个小房间都要住十几个人,房间中只有一个很小的窗户可以采光。即便如此,我们的先辈们依然挺起脊梁,没有向国民党反动派和美帝国主义低头,视死如归,与敌人一直战斗到重庆解放的前夕。

  此外,我们还参观了红岩村、中国民主革命联盟历史馆等。看着珍贵的历史史料和照片,仿佛他们从容不迫、视死如归的身影就在我眼前。正因为他们有坚定的革命信仰和钢铁般的意志,才始终保持了高昂的革命斗志,才做到了宁死不屈。

  通过本次学习,让我更加敬仰重庆这座被历史熏染的城市,它是一座流淌着英雄鲜血的城市,它是中国之魂、民族之魂的红岩精神诞生地。在这里,中国共产党人领导了地下敌后战争,展现了求和平的大义胸襟;在这里,他们接受了敌人的严刑拷打,更有不少革命同志被暗杀和屠杀;在这里,他们靠着坚强的意志和顽强的精神,坚信中国的革命即将迎来胜利的信念,不叛变、不消沉,坚决与敌人斗争到底!正是这样的信念和意志,构筑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永不被摧毁的铜墙铁壁,并取得了最终的胜利。

  当前,我们已经迎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作为新一代共产党员,我们要接过先辈们的旗帜,沿着他们走过的路,朝着他们坚定的方向,赓续他们的精神,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苏南硕放国际机场有限公司 成军)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