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史心得

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发展动力——党组织书记能力提升暨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会展公司 于斌)

发布时间:2021-07-28 16:5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2021年7月6日至9日,我有幸参加了国资系统党组织书记能力提升暨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经过四天的学习,我受益良多,深受启发。

  重庆是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重要政治舞台。我们参观了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重庆特园、红岩革命圣地—渣滓洞。在特园,我看到了中国共产党与民主党派团结合作、同舟共济的光辉历史,也进一步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历史必然性和伟大优越性。在渣滓洞,当我看到用来迫害革命志士的数十种刑具,还有那骇人听闻的“披麻戴孝”“烤人油”等酷刑,我的心情无比沉重和悲痛,也让我深刻感受到共产主义信仰的力量和共产党人崇高的革命气节。通过参观,让我真切认识到,正是先烈们付出了生命的代价,才换回了我们今日之盛世。我们要永远铭记,新中国来之不易,新生活来之不易。作为会展集团党支部书记,我对接下来的党史学习教育有了新的认识。

  一是要在党史学习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精神力量。重庆之行让我对学习党史的极端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我们要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牺牲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二是要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练就过硬本领。要善于从政治上研判形势、分析问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不断增强改革创新本领,找准着力点、落脚点,敢于破除阻碍发展的制度藩篱,善于通过新思路、新办法去解决各类问题。

  三是要进一步涵养清正之风,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清正廉洁是为官之本,艰苦奋斗是成事之要。要算清“政治账”“家庭账”“经济账”,做到“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坚守底线、不越红线,始终牢记党员身份,保持清廉本色。要管好亲属和身边人,注重家风家教,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干干净净的政商关系。

  四是要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凝聚奋进力量。党建是根本、是引领,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我们要领悟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强化履职担当、凝聚奋进力量,保持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要抓党建、转作风,提升党员干部执行力和战斗力,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合,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

  吾辈青年当自强,生命不息、奋斗不止。我入党已15年,虽然岗位几经变化,但不变的是作为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我将带领会展人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开启新征程、奋进新时代,为新城集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展公司 于斌)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