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江苏首条党史学习教育地铁专列在无锡开通

发布时间:2021-05-06 10:4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稿件报送】江苏首条党史学习教育地铁专列在无锡开通 (1)

  为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突出主题、创新形式、丰富载体、彰显特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近日,由无锡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无锡市档案史志馆、共青团无锡市委员会联合主办,无锡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学习强国”无锡学习平台共同承办的全省首条党史学习教育地铁专列首发仪式在无锡地铁1号线市民中心站举行。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高燕,无锡地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陆春晓,市档案史志馆副馆长接玉松,团市委副书记余佳欢出席活动。各市(县)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妇联、市关工委等单位职能处室负责人,以及来自团市委、无锡地铁集团的优秀青年代表参加活动。

【稿件报送】江苏首条党史学习教育地铁专列在无锡开通 (7)

  为充分发挥地铁宣传载体作用,突出地铁乘客流动性强、宣传辐射面广、线路贴近群众日常出行的优势,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党史学习教育地铁专列通过营造浓厚的党史主题氛围、线上党史知识推送、“学习强国”APP下载、开展小程序互动等鲜活生动的形式,精心打造一条流动的红色课堂、实景课堂,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地走进青年,走进广大市民群众,帮助乘客利用乘车的碎片化时间学习百年党史,接受红色熏陶,汲取奋进力量。

【稿件报送】江苏首条党史学习教育地铁专列在无锡开通 (8)

  地铁作为城市窗口,承载着一个城市的精神风貌和形象。无锡地铁1号线的乘客人群涵盖了公职人员、企事业单位职工、城市白领、大中小学生、退休职工等多个群体,是极富学习热情和学习能力的人群。党史学习教育地铁专列的开通,将地铁列车打造成为创新型、学习型的移动宣传阵地,成为丰富广大党员群众学习渠道的直观途径,特别是吸引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到学习中来,教育引导青少年群体在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过程中坚定前进信心、锤炼品德修养、培养家国情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地落细。下一步,无锡市相关部门将深化合作,建好用好党史学习教育地铁专列平台,创出特色和品牌,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稿件报送】江苏首条党史学习教育地铁专列在无锡开通 (9)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