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召开市属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4-30 17:4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在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召开5周年之际,为贯彻落实上级国企党建部署要求,开创市属国企党建工作新局面,4月29日上午,无锡市市属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无锡一棉纺织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林茂松,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建春出席会议,市属国企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各集团下属一级子企业党委书记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无锡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叶再熙主持。

  会上,张建春全面回顾了全市国资系统党建工作,他指出,今年以来,市属国有企业各级党组织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推进党建融合、强基提质、素质提升、清风廉洁“四大工程”,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党建工作水平稳步提升,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国企党建力量。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建要求更高,全市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和中组部、省委组织部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扎实开展国企党建“提质增效”行动。一是要认真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二是要精心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相关工作,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新党员入党宣誓等系列活动。三是要积极推动党建品牌创建,按照“一党委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要求,各集团到年底前形成1-2个特色鲜明的党建品牌、建成1个规模党建阵地。四是要有序推进集团党委集中换届,严格程序、严肃纪律,确保换出新气象好效果。五是要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走向深入。

  林茂松要求全市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要求,对照国企党建30项重点任务,认真开展一次“回头看”。一是要通过“回头看”进一步查漏补缺,全面梳理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对存在的问题,要专门制定工作方案,明确整改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人,切实推动解决。二是要通过“回头看”进一步推动落实,既立足当前,将30项重点任务与会议部署的“提质增效”行动有机衔接起来;又着眼长远,切实把国企党建工作放在企业改革发展的战略格局中审视谋划,融进市场经济变革的发展趋势中思考推进,做到久久为功、时时建功。三是要通过“回头看”进一步提优提质,立足企业生产经营和行业特点,探索“堡垒指数”“先锋指数”“积分管理”等党建新办法,持续开展党建品牌创建,培树新典型,推动形成市属国企党建高地和集群效应。

  会议最后,叶再熙对贯彻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这次会议既是一次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又是一次推进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动员会,更是一次狠抓国有企业党建工作落实的部署会,各市属企业要统一思想认识,从讲政治、保持一致的高度,坚定坚决把国有企业党建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强化党建意识,把企业党建工作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中。要抓好贯彻落实,结合实际研究拿出实在管用的具体办法和措施,确保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有明确思路、有工作载体、有过硬举措。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参观了无锡一棉智能化改造示范点长江车间、百年一棉初心实境课堂,现场观摩了国联e党建可视化系统的演示操作。会上还下发了《市属国有企业党建“提质增效”行动实施方案》,国联集团党委、市政水务集团党委和公交集团太湖花园营运部党支部分别就本单位抓党建工作的经验做法进行了交流。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