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国资委机关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体验教学

发布时间:2021-04-27 14:0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方法和形式,充分把封闭的理论小课堂与开放的红色大课堂有机结合,4月25日,市国资委机关党委组织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赴无锡博物院革命史陈列厅开展体验教学,运用无锡当地红色资源开展党的革命传统和光荣历史教育,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

  体验教学分为“肩负民族复兴期望的无锡人”和“血与火的城市记忆”两个篇章。在一张张老照片的指引下,全体党员回顾了无锡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历经的风雷激荡的革命斗争岁月和波澜壮阔的社会主义建设场景,重温了陈翰笙、孙冶方、陆定一、王昆仑、蒋南翔等一批无锡籍仁人志士,用青春和热血抒写的一篇篇为中华民族复兴而拼搏奋斗的壮丽诗篇,通过学习革命前辈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感悟到了中国共产党人忠诚坚贞、敢于担当奉献的崇高品质,有力地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开启奋进征程的精神力量。

  在体验教学讨论环节,党员干部们踊跃发言,感悟良多。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体验教学活动,使大家在观摩中感悟了历史,在共鸣中传承了精神,既唤醒了情感上的记忆,又点燃了干事业的激情。今后工作中将以无锡籍革命前辈们为榜样,自觉守初心、担使命,立足本职工作,以“十四五”规划和国企发展三年行动计划为指引,秉持守正创新的理念,奋力开启全市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新征程。

  在体验教学现场,委机关党委还组织了一次简朴而热烈地为党员过政治生日仪式。二支部书记代表党组织为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送上了精美的“政治生日贺卡”,大家衷心地送上了美好的祝福,并寄语生日党员要牢记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永葆党员本色。通过这个有意义的仪式,全体党员也得到了一次很好的思想洗礼和党性锤炼。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