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国资委大力推进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持续深入

发布时间:2021-04-22 11:3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压实各级安全责任,强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防控,市国资委近期印发专项整治方案、召开专题推进会,督促企业进一步深化三年专项整治,推进2021年安全生产专项整治“2+11”专题136项重点工作任务高标准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领导的批示精神,要求各监管企业做到“四个务必”:务必把思想真正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中去;务必始终保持忧患意识压实安全生产责任链条;务必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务必优化完善切实管用的运行监管机制。会议强调各企业要加强专项整治工作领导,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法》规定的法定职责,始终把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统筹推进专项整治“三年大灶”任务和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方案明确,各监管企业在全面自查自纠基础上,要突出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消防、建筑施工、冶金工贸、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突出“五一”等重点敏感时段,突出劳动密集型企业和人员密集场所,突出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不到位、隐患排查治理不彻底、危大工程管控不力、工程分包管理缺失等,确保通过检查及时发现和解决突出问题,消除事故隐患。

  检查时现场指出,各监管企业要从实效出发,自觉做到视隐患为事故,视未遂为既遂,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严肃问责追责,真正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充分利用各类有效宣传载体,加大安全宣传力度,增强企业员工安全意识;要强化重点岗位作业安全教育,提高从业人员安全操作技能和应急逃生能力;要加强对极端灾害天气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工作,确保一旦发生事故灾害,迅速有效启动预案,果断采取措施,坚决防范安全生产事故。

督查重点民生项目

危化安全安全检查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