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书记黄钦到水务集团南泉水源厂调研太湖治理和安全度夏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06 11:4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深入推进水环境治理、确保太湖安全度夏,是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的重点工作。3月29日,市委书记黄钦来到无锡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南泉水源厂,实地调研太湖治理和安全度夏准备工作。黄钦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驰而不息、久久为功,持续推进科学治理、精准治理、系统治理,努力实现更高水平“两个确保”,让太湖早日重现碧波荡漾美景。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蒋敏,副市长李秋峰参加调研。

  南泉水源厂是重要的饮用水水源地之一。黄钦径直来到水源地,站在桥上俯身查看水质情况,并详细了解供水保障措施,要求既要严密监控水源地周边水质,制定优化供水应急方案,确保饮用水安全;又要加强制水工艺改进,实施精细化管理,不断提高饮用水水质,为我市生活生产用水提供安全可靠保障。

  “太湖治理关系重大、影响深远,社会敏感度和各界关注度都很高。”调研中,黄钦说,近年来全市上下强力推进太湖治理和河道综合整治工作,生态环境质量稳步改善,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的满意度不断提高,但无锡水生态环境形势仍然相当严峻。各地各部门要把人民群众对良好生态环境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既要立足当前,围绕“两个确保”,全面从严落实监测预警、湖泛巡查、蓝藻打捞、调水引流、安全供水等各项防控工作要求,确保在任何情况、任何条件下饮用水安全,实现太湖安全度夏;又要多措并举、综合施策,以改善水质为核心,以控磷降氮为主攻方向,加强流域综合整治,统筹推进水污染治理、水资源调配、水生态修复,促进太湖水质持续改善、生态持续恢复,努力让太湖早日展现碧波荡漾美景,更好造福于民、取信于民。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