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监管企业 / 创新发展

全省首家!无锡地铁实现三大运营商5G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1-03-26 18:3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电影中瞬间下载进度满格的“未来”已经到来。近日,无锡地铁传来利好消息,已开通运营的3条地铁线路实现移动、联通、电信5G网络全覆盖。乘客畅享三大运营商5G通信网络带来的“快速”服务的同时,标志着无锡地铁通信网络服务水平跃居全国前列。

  扬帆起航 开启地铁5G时代

  2020年6月,无锡地铁运营分公司携手无锡移动克服技术与施工难关,完成了地铁1、2号线移动5G网络全覆盖,无锡地铁正式跨入5G时代。2020年10月,无锡地铁运营分公司在地铁3号线正式开通运营的重要节点,与移动、联通、电信、铁塔联合完成了全线5G信号的覆盖工作。

  火力全开 锡铁5G领跑全省

  2021年2月,无锡地铁运营分公司再次携手无锡联通、无锡电信,对地铁1、2号线全线进行5G改造。地铁5G信号设备的安装改造均需在已开通运营的线路范围内,设备安装调试也必须在列车运营的隧道内进行。为了确保改造项目保质保量完成,施工人员每天零点在列车停运的4小时“窗口期”内争分夺秒,完成了两条线光电复合缆的敷设、轨行区334台POI、156台RRU、站台站厅669台PRRU设备的安装改造,以及5G信号测试工作。历经设备安装、调试及信号测试,5G改造项目圆满完成。自此,无锡地铁成为全省首家三大运营商5G全覆盖的地铁。

  乘风破浪 助力地铁高质量发展

  5G作为新基建的“领头羊”,不仅是一种速度,而且是各方面的互联互通。打通这条道路后,大数据时代迈进一个全新的天地。结合5G低时延、高速率、大带宽三大特点,5G在地铁车载视频、定位GPS系统、物联网设备应用等方面将发挥巨大作用。无锡地铁运营分公司将全力推进5G“智慧地铁”建设,推进无锡市“智慧交通”信息化、数字化建设,用5G智能开拓垦荒新征程,让市民畅享信息化带来的美好生活,谱写助力无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