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监管企业 / 创新发展

文旅集团绿色发展注入新能源

太湖水域船舶电动化及全电景区项目签约

发布时间:2021-02-08 15:5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2月3日,集团与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无锡供电公司、国网江苏电动汽车公司服务有限公司举行“太湖水域船舶电动化及全电景区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近年来,集团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始终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思想,秉承新发展理念,结合无锡市“美丽河湖”行动,以“水清、岸绿、景美、船亮”为目标,全面开展太湖、蠡湖水域周边环境整治提升工程。紧紧抓住“长江禁捕、太湖退捕”契机,积极筹建国有渔业公司,实施太湖渔业资源保护、增殖放流及合理利用,唤醒太湖生态新活力,促进生态资源的可持续保护和利用。

  此次集团与国网无锡供电公司、国网省电动汽车公司共同携手,以绿色低碳为主攻方向,深入开展太湖纯电旅游船、纯电捕捞船、数字化渔业资源保护船等“新能源”船舶的研发制造,旅游观光车、商业服务车、工作用车等的动能转换。通过车船设计建造、数字化平台搭建、日常运营监管的持续发力,为文旅产业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注入绿色“新能源”,形成文旅经验、创出无锡模式,彰显江苏示范,将习近平总书记“给太湖增添更多美丽色彩”的重要指示落实到文旅集团“十四五”发展实践中去。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