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国资委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2-30 14:0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2月30日上午,市国资委召开委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做好新一年的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一是以提升核心竞争力为导向,推动国资国企发展迈上新台阶。围绕全市经济发展目标,着力优化国有资本投资方向和领域,积极推动国有资本向前瞻性战略性产业集聚,向产业链价值链中高端集聚,向优势企业集聚,提高主业市场核心竞争力,形成专精特新的发展优势,确保资源合理有效配置,持续推动国企重组整合,推动国企聚焦主业、做大主业,促进国有资本保值增值,努力实现国资总额、国企利润保持两位数增长。二是以提升国企治理能力为目标,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取得新突破。制定实施市属国资国企“十四五”发展战略规划和国资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计划;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着力引入高匹配度、高认同感、高协调性的战略投资者,推动企业在转换经营机制上取得新进展;持续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加快推动建立市场化经营机制,统筹推进落实董事会职权、推行任期制契约化管理、差异化薪酬分配、股权激励等工作;加大力度推进国企上市。三是以提升监管合力为基础,推动国资监管方式手段得到新优化。坚持放活与管好相统一,加快实现从管企业向管资本的根本性转变。持续改进监管方式,大力推进国资监管信息化建设,逐步建立智慧国资信息化管理工作平台;充分发挥国有资产监督闭环管理机制作用,形成整改一个问题、堵塞一个漏洞、完善一套制度的长效机制;推动构建国资监管大格局;持续关注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做好企业重大投资项目评审工作,加强投资项目的全过程管控,严格防范境外经营风险。四是以提升政治领导力为保障,推动国企党建开创新局面。坚持和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加快推动国企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升级。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力实施人才强企战略,深入推进“产才融合”;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建好标准化党支部,夯实基层党建基础,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汇聚国企改革发展正能量;加强国企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企业中层和一线延伸。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