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监管企业 / 创新发展

新城集团运用“智慧大脑”助力区域城市精细化管理

发布时间:2020-10-19 17:2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由集团打造的 “智慧大脑”城市公共设施管理系统已在经开区逐步推广应用。该系统涉及城市管理综合执法、环境卫生、园林生态、物业管理、工程建设、生产调度、文化旅游、社会事业等多个领域,通过集成360度云台高位摄像头、无人机智能广播系统、保洁车GPS定位、无人值守泊位机器人等一批基于物联网、5G通信、大数据、人工智能和云计算技术的硬件设备及数据库,形成了可集中管控、可视化管理和异常情况快速处理的管理新模式。

  以道路环卫工作为例,在位于尚贤河湿地公园的城市管理“智慧大脑”总部大屏上,智慧环卫中心的综合数据时时更新,服务范围、服务人数、每天产生垃圾量、清扫面积、清扫车辆当前的行驶轨迹,尚贤河旁智能垃极桶内垃圾量的数据等全可一目了然。系统即可通过人工与智能运算相结合的方式精准指派保洁人员现场作业,实现了运营管理过程的透明、有序和高效。

  目前,城市管理运营平台运用“智慧大脑”已经运用到经开区城市管理的多个方面:部分湿地公园已用上了360度云台高位摄像头、无人机智能广播系统,让开放式公园游客管理更加有序可控;金融三街58个无人值守的泊位机器人上岗一个多月,停车管理员从原来的4人减到了1人,车位轮转效率也翻了一番;连接手机终端的APP可以直接接收环卫派工指令,让道路保洁用工分配更为精准合理。未来,瑞景“智慧大脑”还将打通数据孤岛屏障,融合各业务部门的系统数据,形成多部门智能分析辅助决策,突发问题敏捷响应,实现协同高效处理的城市精细化管理新模式。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