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监管企业 / 创新发展

无锡国企“四化”打造环保能源行业数字转型新标杆

发布时间:2020-10-10 16:0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一是自动化平台实现可视化运营。惠联提标扩容项目作为今年最大民生项目,积极打造热网新型监测管理平台,打通能源供应管理中各个信息壁垒,实现热网全方位自动化可视化运营管理,打造热电企业管理标杆。二是数字化制造开展智慧管理。以打造行业内领先锅炉生产基地为目标,建立生产过程数据采集和分析系统(SCADA)、制造执行系统(MES),努力实现产品的数字化制造。华光电站、华光工锅等完成工程总承包项目管理系统、成本核算系统、项目管理系统等上线运行。市政院构建工程项目全过程智慧管理、工地远程智慧监管、市政基础设施智慧运维平台,取得软件著作权近20项。三是网络化管理实现“云端”服务。公司本部采取投标单位远程在线投标的方式,全力打造公司投资额和装机规模最大的首个市外“南京宁高”热电联产项目。西安大唐院将招聘由“线下”搬到“线上”,并从中选拔一批有资质和有甲级院工作经历人员充实公司人才队伍。市政院自主开发远程招聘系统,为抢占人才高地保驾护航。四是智能化改造提升核心产能。华光装备增添数控剪板机、数控折边机、吊杆机器人、智能提升装置(单吊具)、数字射线等设备,满足柔性生产锅炉部件需求;借助激光位移传感器等高新技术手段,实现了众多项目的全智能切割,为年度锅炉管屏生产总量实现10%增长奠定了坚实基础。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