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监管企业 / 创新发展

国联环科“十三五”三举措实现污泥处置全国领先

发布时间:2020-10-10 15:5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一是模式创新实现业务量爆发。采用BOO、BOT、PPP、EPC、TOT等多种业务模式打造标杆项目,先后在无锡、南京、常州、淮安、太原等地建设及运营污泥处理处置项目14个,污泥日处理规模达3690吨,较“十三五”前上涨4倍。承建上海、成都、柳州、梧州等地多个EPC项目,并在全国率先实现低含水率(40%以下)污泥处理的工业化稳定生产,逐渐形成以江苏省为中心、辐射全国的发展轴线。二是技术创新实现竞争力飞跃。探索形成“污泥调质深度脱水+干化+自持焚烧”、“污泥干化+耦合焚烧发电”和“污泥碱热水解蛋白提取+资源化利用”三大成熟的技术路线推动了行业技术的迭代和规范,污泥处置的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利用效果处于全国领先水平,“高效低污染污泥自持焚烧关键技术”、“城市典型有机固废碳源高效生物转化与资源化利用技术”获国家级奖项,获得污泥领域专利近60项。三是产业协同实现集约化突破。积极开发污泥处置后端资源化产品,山西晋联采用碱热水解蛋白提取技术产生的高附加值的蛋白提取液可制作成多肽氨酸有机肥用于农林。污泥焚烧过程中产生的多余热烟气以及烘干机产生的热蒸汽可用于电厂除盐水加热,实现循环利用。蓝藻藻泥处置技术路线,蓝藻藻泥资源化焚烧、破壁预处理、除臭工艺、压滤液水质提升等最终技术处置方案实现了减量62.5%,为开启“十四五”绿色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