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国资委强化市属国企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

发布时间:2020-09-10 17:0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市国资委加快转变国资监管方式,进一步强化国有企业经营管理人员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工作,制订《无锡市市属国有企业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实施办法(试行)》,依法落实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责任,提升企业合规经营管理水平,防止国有资产流失。一是突出依法规范履职,对违反规定、未履行或未正确履行职责或造成国有资产损失或其他严重不良后果的企业经营管理有关人员严肃追究责任,实行重大决策终身责任追究。二是落实分级分层追责,按照国有资本出资关系和干部管理权限,分级组织开展责任追究工作,加强与纪检监察等部门协同配合。三是明确工作程序,责任追究遵循受理核实、分类处置、核查处理和整改等程序,做到惩治教育和制度建设相结合,推动企业提升合规经营管理水平。四是坚持公正客观定责,贯彻落实“三个区分开来”重要要求,对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在企业改革发展中所出现的失误,经综合评估后,符合特定条件可予以容错,保护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干事创业积极性。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