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蠡园举办范蠡文化节

发布时间:2020-09-10 17:0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蠡园首届范蠡文化节于9月10日开幕。此次范蠡文化节活动期间,蠡园通过挖掘提炼“商圣”范蠡的商道文化,

  打造文化展陈、文化演艺、文化创意产品,为市民和游客提供耳目一新的文化旅游体验。

  文化展陈深层次挖掘范蠡文化精神。蠡园公园在春秋阁片区精心打造范蠡商圣文化展陈。春秋阁广场上放置的范蠡秤最为亮眼,该秤长3.88米,标明南斗六星、北斗七星和福、禄、寿三星,传递“崇德乐善、明礼诚信”的道德风尚。展厅内,以圣赞、圣迹、圣训为主题,突出范蠡经商造诣、经商谋略和经商道德,宣扬范蠡文化的“正能量”,营造出中华商业文明的浓厚氛围。

  文化演艺多方位讲述范蠡文化故事。西施庄已改造提升一新,成为春秋时期的实景基地,这里将演绎范蠡西施的故事。步入西施庄,仿佛回到了春秋时期,随处可见着古装的工作人员,或在码头上抚琴、或在亭中吹笛、或穿梭于岛上为游客服务,让游客身临其境,更好地品味范蠡西施文化。同时,舞台剧《烟雨江南西施情》全面调整升级,分为“夷光出世,西施浣纱”“相遇相知,范蠡舞剑”“家国天下,敬献美人”“吴王宫里,木屐响舞”“范蠡西施,携手归隐”五个篇章,以西施的一生为主线,讲述故事情节更加完整紧凑。

  文化活动多层次体味范蠡文化内涵。蠡园将邀请范蠡文化研究协会的专家及学者,多角度,全方位、深层次得挖掘范蠡文化,举办范蠡文化论坛,将蠡园打造为范蠡文化研究基地,提升蠡园文化特色品牌魅力。而对于市民和游客来说,蠡园不仅有景可赏、有故事可听,更有美食可品。市民和游客可以泛舟湖上享受“范蠡西施水上家宴”,也可品尝梅花凤鲚炙、财神糕等小吃,美食和文化的相遇定会让人回味无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