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国有企业信息

无锡绿洲建设投资有限公司2019年度履行社会责任报告

发布时间:2020-08-05 12:2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7967/2020-00109
发文日期
2020-08-05
公开日期
2020-08-0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绿洲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国有资产监督管理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经营,建设,公开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无锡绿洲建设投资有限公司2019年度履行社会责任报告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2020年7月

  无锡绿洲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在开展可持续的生产经营活动,不断提高企业自身价值的同时,严格履行社会责任,努力提升社会责任工作能力和水平。现将绿洲公司2019年履行社会责任的情况报告如下:

  一、公司概况

  (一)公司简介

  无锡绿洲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8月,直属于无锡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公司的主要职能包括:负责土地开发整理、危旧房改造拆迁及安置房建设、环境综合整治、基础设施工程,以及经市政府授权对国有资产进行经营管理。

  公司价值观:诚信和谐、创新发展、绿色环保

  (二)公司发展战略

  绿洲公司将从地块管理、环境综合治理等方面开展业务,进一步提高企业效益,同时更注重社会效益,不断增强企业发展实力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努力实现企业、员工和社会的协调发展。

  (三)公司治理

  按照《公司法》和现代企业管理制度的要求,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明确董事会、监事会、经理层的职责、分工,并规范运作,形成各负其责,协调工作,有效制衡的法人治理结构。2012年3月,为顺应国家投融资政策转变,促进政府项目投融资工作有效开展,经市委市政府批准,建发公司和绿洲公司开始实行统筹管理的工作运行机制,下设有计划财务部、综合管理部、物业管理部、资产管理部四个部门。

  二、经济责任

  (一)年度经营业绩

  截至2019年12月底,绿洲公司资产总额142.26亿元,注册资本金92.89亿元,资产负债率32.56%,实现营业收入10.86亿元,利润总额0.07亿元。

  (二)可持续发展

  绿洲公司从事的环境综合治理行业在我国属于政策导向支持的朝阳行业。2013年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近期土壤环境保护和综合治理工作安排的通知》、2014年2月环保部专题审议的《土壤环保行动计划》等一系列文件,都对土壤修复等环境综合治理行业给予了大力扶持。2016年底,在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绿洲公司与中信集团下属的中信环境投资集团合资组建了“中信绿洲环境治理有限公司”,并取得了环保工程专业承包贰级资质。2019年,中信绿洲公司在维护环保工程承包二级资质,通过水、土壤环境治理技术咨询服务的质量、环境、职业健康与安全管理三体系年审的基础上,围绕目标客户,积极拓展无锡及周边地区的环境综合治理业务,落实场调项目,跟踪修复项目,在原有惠山古镇土壤咨询、梁溪区重点地块调查项目的基础上,加强与业主联动,提供前期咨询、评估等综合服务,2019年重点完成奉化项目一期、徐州侨昌农化场地块等5个项目;并正拓展跟进无锡洋溪地块绿化项目、惠山钱桥钢厂、梁溪区石化总厂土壤修复等项目。同时,为进一步优化股权结构,拓展业务资源和发展空间,双方股东稳步推进引入战略投资者工作。

  三、社会责任

  (一)诚信经营和依法纳税

  绿洲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诚信经营是企业安身立命之本,不断强化合规经营意识,提升诚信经营水平,企业主体信用评级为AA+,2019年累计缴税0.28亿元。

  (二)促进就业和员工保护

  公司秉承以人为本的经营理念,倡导平等和非歧视的用工政策,推动企业和谐发展。一是切实维护员工合法权益,按时足额缴纳养老、医疗、工伤、失业、生育保险及住房公积金、住房补贴,开展并落实企业年金方案,提高员工保障力度;二是加强员工教育培训,积极开展岗位培训、管理培训、拓展训练、廉政教育等多项培训项目,努力搭建员工职业培育平台;三是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大安全生产检查力度,组织员工健康体检,关爱员工生活,保障各项生产经营稳步有序开展。

  (三)企业文化建设

  探索以企业文化为载体,创新党建群工工作,一是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宣贯和执行公司的战略规划,紧紧围绕着年度目标任务开展工作,有效地将思想政治贯穿到整个企业文化的建设过程中,为企业文化营建夯实政治基础。二是以党的组织生活作为企业文化的宣贯平台,探索党支部建设和企业文化建设齐头的有效途径,营建和谐良好的工作氛围,逐渐形成职工认可的价值观念,进一步规范职工的工作行为,从而提升企业文化建设的效率。三是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组织引导职工积极开展各类活动,在保障职工收入稳定增长的同时,扎扎实实为职工办实事、解难事,让广大职工实实在在地分享到了企业发展成果。

  2020年,绿洲公司将深入把握履行社会责任的新时代要求,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不断提升履责能力,增强价值创造能力,进一步发挥市属国企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支撑引领作用。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