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国资委组织国资国企“十四五”发展战略规划编制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0-06-22 17:1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了充分发挥市属国有经济发展战略规划的引领作用,科学谋划市属国资“十四五”发展目标和发展战略,高质量编制我市国资国企“十四五”发展战略规划,6月18日下午,市国资委组织全市国资国企“十四五”发展战略规划编制专题培训。各市(县)国资监管机构分管领导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市属企业和下属重要子企业的分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市属企业董事局(会)规划投资委员会成员,以及委机关、董监事管理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邀请国务院国资委战略顾问、上海华彩咨询总裁白万纲博士进行了规划编制专题辅导。

  白万纲博士通过分析当前和十四五期间面临的宏观环境、国内外经济形势、未来发展的方向以及国资发展战略规划编制的新要求、新理念,结合无锡市国资区域地域环境、发展环境和无锡国企的实际进行详细的阐述,对十四五期间的创新、发展路径和模式进行了分析和讲解,重点就十四五战略规划编制方式、编制内容进行了辅导,并通过国内外发展成功的案例,为我们十四五期间发展的路径和举措的选择拓展了视野,拓宽了思路。

  会上,市国资委就“十四五”战略规划的编制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组织专班加强调研、科学分析,站在战略角度精心谋划;二是围绕市委市政府战略决策部署和“十四五”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规划,按照国有企业功能定位与发展实际科学编制;三是把握国家重大战略机遇叠加期,以超前的眼光抢抓机遇,制定科学的发展目标;四是坚持做精做优主业、做大做强企业,全面深化国企改革、充分激发企业活力,精心谋划企业发展举措、路径和方法;五是成立专项小组进行重点课题研究,精心组织推进规划编制的各项工作。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