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地铁集团全力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22 17:0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一是全面部署防汛防台工作,强化落实防汛责任。集团在复工后,即同步启动今年防汛工作,成立防台防汛应急指挥部,明确防汛属地责任,部署汛前检查,落实落实领导带班、各级应急值班制度和应急准备工作,加强地铁党建联盟各级防汛联动机制。二是立即开展汛前安全检查,切实排除防汛隐患。5月主汛期前已全面完成堵漏工作。对建设工地内部、周边排水管沟,开展视频探查近2万米,完成全部自养管网疏通任务。对地铁运营车站297处防汛重点部位的820座雨污水井、800米雨水管道、320座检查井进行清理,完成近700台水泵检修保养工作。对全线142个地铁车站出入口防风重点的顶棚、14.8公里声屏障、轨道岔区开展重点检查。三是提前谋划防汛应急准备,加强组织应急演练。已成立80多个应急抢险队、应急组,开展防汛应急演练。地铁建设工地已储备应急物资包括草包2.4万只、编织袋9万只、发电机51组等,基本满足防汛防台应急处置要求。地铁运营包括吸水膨胀袋、沙袋、防洪挡板、雨衣、排水泵、水带等近35000件/个,已发放到各车站、场段现场。四是健全完善安全管理体系,充分保障安全生产。结合地铁建设、运营实际情况,进一步完善安全管理体系,做好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覆盖,落实安全风险管控措施。对塔吊、电梯等特种设备加强维护保养,对各类盾构施工、高支模、深基坑、地铁轨行区等危险点和风险源做好监测、预警工作,对生产、生活区域民工宿舍、高大设备做好防风、防雷的日常巡视检查,全力做好汛期安全生产保障工作。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