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国资委组织全市国资系统党风廉政教育课

发布时间:2020-06-05 15:0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以及省国资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市国资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更加筑牢国资国企干部反腐倡廉的思想道德防线,6月4日下午,市国资委组织全市国资系统党风廉政教育课,邀请省纪委常委、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唤春同志为全市国资系统党员干部作专题授课。党风廉政教育课由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建春主持,市纪委监委机关领导班子和各支部代表,各市属国有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市国资委机关全体人员以及市交通产业集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共200余人参加了学习教育。

  王唤春充分肯定了国资国企在无锡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的产业强市的骨干作用、转型升级的支撑作用、基础建设的主力作用、国计民生的保障作用和稳定市场的调节作用。他同时指出,国有企业资源富集、资金密集,是腐败问题易发多发领域,国有企业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到腐败问题的严重危害。

  王唤春强调,要重点警惕作风问题、利益输送、靠企吃企、结党营私和道德败坏五类风险。同时,要求领导干部永远保持良好的心态:一是要用满足之心珍惜美好,拒绝奢靡、珍惜日常“人间烟火气”;二是要用淡泊之心对待得失,坚守原则、远离红线;三是要用谨慎之心履行职责,多用“平面镜”照自身,勤用“显微镜”找问题,善用“广角镜”纳群言,重用“聚光镜”凝人心,常用“望远镜”瞄未来;四是要用进取之心坚持学习,以日积月累的学习滋养成长;五是要用纯真初心追求未来,持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市国资委张建春主任就贯彻王唤春书记专题授课内容,要求全市国资系统: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要举一反三,触类旁通,将王书记的授课内容融合到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各个领域;二要迅速落实,务求实效,要利用“三会一课”以及中心组学习、组织生活会等方式,迅速组织学习和开展专题讨论,领会精神实质;三要建章立制,正风肃纪,要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各项规章制度建设,特别是在项目投资、工程建设、设备采购、资金运作等方面要建立起管长远、固根本的制度,以制度规范事、管理人。国资系统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自觉做到守住底线,不踩红线,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在国资系统全面落实。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