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国联集团战疫情促经济彰显“五度”

发布时间:2020-03-17 15:3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一是响应号召有速度。集团第一时间建立应急响应机制,分条线制定复工复产、激励关爱等精准举措,加快谋划、部署和推动;联合担保第一时间出台11条惠企措施,并作为市担保协会轮值主席单位率先向同业发出六条倡议,从降低担保费、取消反担保措施等方面不断强化金融支持;国联信托加快决策流程,缩短审批时间,仅用3天就发放1.7亿信托贷款并给予1.5个百分点的利率优惠。二是助工复产有准度。集团对地方重点项目、“高精尖”产业项目建立“一对一”服务机制,针对项目具体情况“一企一策”加大融资支持力度,助推早日开工达产;国联证券给予股质业务融资人延长补仓期限的流动性缓释措施,并对因疫情而资金困难的融资人给予3-6个月的展期。江苏资产参与江阴某重点企业纾困,通过取得上交所发行30亿元纾困专项公司债券批复、开金中心网上挂牌交易125户21亿元规模债权,全力保障企业运营;三是扶持小微有力度。国联期货为武汉鑫牧源生态养殖专业合作社提供鸡蛋“保险+期货”精准帮扶,项目预计赔付率142%;国联人寿推出“企业复工保障方案”,提供种类丰富的风险管理手段,确保有序恢复生产经营;华英证券获批5只发行总规模84.5亿元的疫情防控债,首单20亿永续疫情防控债“20BOEY1”已成功发行;国联财务对小企业后续新增贷款及到期续贷下调10个利率基点;无锡产交所对受疫情影响的企业降低20%的交易服务费;联合担保落实“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政策,对疫情防控企业通过锡信贷等产品将年担保费率降至1%,对经营困难的中小企业担保费下浮至少20%;四是业务发展有深度。集团旗下装备企业在疫情期间成立党员突击队,依靠党员做先锋、挑重担,克服复工后一线人员紧缺的困难。全力保证惠联热电174T、长沙军信159T、哈成套/中石油天然气167J等锅炉产品的如期交付;扎实推进“一带一路”重点项目柬埔寨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热电项目、伊拉克巴士拉9ER联合循环电站项目等,为进一步深化业务发展,巩固市场份额,提升客户黏性打下了牢固基础。五是保障民生有温度。国联人寿发挥保险的社会保障功能,将新冠肺炎纳入公司多种保险产品的责任范围,优化理赔标准,开通绿色通道,取消等待期、免赔额等限制;环保企业做好垃圾清运,截至目前累计处理餐厨垃圾1300吨,污泥12000吨;热电企业调整管网运行方式,停运浴场等公众聚集场所,全力保障各类医疗机构和医疗用品制造企业用电用热需求。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