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国联集团召开干部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02 15:0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2月26日,集团召开干部会议,宣布市委、市政府有关决定:许可同志担任国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国发资本董事长,华伟荣同志兼任国发资本总经理,同时宣布了国联集团、国发资本相关领导的任命决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爱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戴美忠宣读有关决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国发资本董事长许可作表态发言,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华伟荣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朱爱勋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市委关于国联集团、国发资本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是市委在广泛听取意见的基础上,经过通盘考虑、慎重研究,作出的相关人事调整决定,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国联集团的高度重视与切实关心。朱爱勋指出,近年来国联集团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积极适应经济新形势,创新发展思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做优做强金融、做大做强实业”双轮驱动战略,扎实推进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这些成绩的取得是集团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职工辛勤付出的结果。特别是在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空缺的近一年多时间里,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华伟荣同志积极担当、勤勉作为,团结班子其他成员,主动克服经济形势严峻、改革发展任务繁重等困难,带领和凝聚集团上下齐心协力、勤奋工作、争先领先,向市委市政府递交了一张优异的成绩单。

  朱爱勋介绍了许可同志的情况,认为许可同志讲政治、顾大局,组织纪律观念强,领导经验较丰富,工作思路开阔,综合协调能力强,善于创新,善于开拓,善抓重点,执行力强,工作勤奋,注重团结协作。朱爱勋希望大家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服从和拥护市委决定,全力支持好许可同志为班长的集团领导班子开展工作,共同推动国联集团和国发资本工作再上新台阶。一要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锚定集团改革发展正确方向。要切实强化政治统领,自觉把讲政治贯穿于企业改革发展全过程,切实发挥党对国企改革发展把关定向作用。要不断提升党建水平,把党的领导嵌入公司治理各环节,真正发挥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要坚决落实责任担当,集团领导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着力破解改革发展中的难点痛点问题,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国有企业的竞争优势、发展优势。二要对标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要求,当好全市国企改革排头兵。要充分发挥“全牌照”优势,着力打造国内一流综合型金融平台。今年要力争实现资产规模突破首个千亿的目标,并坚实有力地朝着下一个千亿目标迈进。要瞄准5G、生物医药、智慧城市等新兴产业,通过资产处置、股权运作、重大项目投资等市场化方式,不断提高国有资本参与全市重特大项目的能力。要聚焦治理现代化,积极探索推进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改革等试点工作,探索建立“岗位职业化、薪酬市场化、管理契约化”的职业经理人制度,充分调动干部职工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三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要加强班子自身建设,更好地担当起领导集团改革发展工作的重要职责。要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切实履行好党管干部、党管人才的责任担当。要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坚持以制度管人管事管资产,驰而不息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许可在发言时表示完全拥护市委决定、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他说,国联集团是无锡国企改革发展的一面旗帜,20年来创造了“不可能”的发展速度、实现了“不敢想”的质量效益,成长为无锡经济发展的生力军。许可指出,在国联集团资产规模即将达到1000亿元、第一阶段千亿目标即将实现的重要时刻加入国联大家庭,与大家一起谋划布局新的千亿定位、创造实现第二阶段千亿目标,作为“班长”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头把企业发展的担子扛在肩上、责任记在心头,努力交出一份满意答卷。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市委、市政府保持一致。二要全力以赴谋发展。以提高经济运行质量和经济效益为中心,明确主责主业,加强履职担当,规范经营管理,狠抓风险防范,切实保持又快又好发展。三要改革创新增活力。对标行业先进,完善市场化激励约束机制,调动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四要凝心聚力重团结。带好班子、带强队伍,打造精诚团结、同频共振的坚强领导集体。五要廉洁自律树形象。严格自律、清正廉洁,清白做人、干净做事,以自身的不懈奋斗再次开启国联集团激情创业的火红年代。

  华伟荣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市委这次充实国联集团、国发资本领导班子,决定许可同志担任国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和国发资本董事长,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国联集团、国发资本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视和关心,也是对国联集团、国发资本发展的肯定和支持。华伟荣表态将坚决拥护、完全服从市委决定,全力支持、积极配合许可同志的工作,增进团结,认真履行好自身岗位职责,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在集团党委和董事局的带领下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走在市属国企前列做出应有贡献。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