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国联集团六举措谋划2020年深化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7 09:2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一是加大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改革试点探索。以全市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和授权经营改革试点为契机,加大推进国联集团、国发资本一体化运营,不断完善管资本形态下的集团三级管控体系。二是不断优化国有资本布局。推进国发资本整合重组无锡金投,打造无锡国有龙头创投集团,加快形成金融服务、实业经营、投资运作三大核心主业;以整合重组智发公司为契机,加快培育5G、生物医药和智慧城市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三是进一步提升集团资产证券化率。持续跟进国联证券A股上市后续工作,预计上半年实现发行上市;加快推进江苏资产上市公司纾困项目,力争今年年底前集团资产证券化率提升到50%。四是加快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加大国联信托省级混改试点推进力度,力争8月底前确定意向战投方;引导国联人寿、江苏资产等子企业将引战作为今年重中之重的工作,确保年内完成。五是加快推进职业经理人制度探索。总结国联证券职业经理人制度试点探索经验,推进国联集团(国发资本)经营层职业经理人改革探索,并在国联信托、国联人寿等子企业逐步探索,同时在江苏资产等子企业探索经营层职业化契约化管理,加快建立健全职业经理人机制。六是深化市场化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建立健全符合行业发展规律、具有充分市场竞争力的薪酬激励机制,并在条件成熟时探索项目跟投、超额利润分成及股票期权、股票增值权、限制性股票、分红权、员工持股等股权激励机制。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