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国资委督促市属国企做好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19 15:5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精神,确保2020年这个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开好头起好步,市国资委认真传达学习全市安全生产会议及各级相关文件精神,及时调整安全生产委员会领导成员及工作职责,专门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督促市属企业切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以实际成效践行全市安全生产会议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精神。

  一是督促市属企业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委领导带队深入企业开展节前慰问和督导检查,要求企业深刻汲取“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和我市“10.10”“10.13”等事故教训,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二是督促市属企业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转发《无锡市全面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及32个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行动方案,要求企业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狠抓节日期间停产停工和节后复产复工等安全防范工作措施落实,杜绝赶工期、抢进度、超能力生产、带病作业和违法转包等现象,彻底消除盲区和死角。三是督促市属企业持续抓好问题隐患整改落实。要求企业领导保持清醒认识,把隐患排查整改作为重预防、抓治本的重要抓手,对上级督导组、监管部门、行业主管部门督导检查过程中指出的问题和《无锡市国资委安全生产督导检查登记表》中列出的隐患,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整改彻底,形成整治闭环管理。四是督促市属企业认真抓实应急值守工作。要求企业全时保持应急状态,密切关注气象灾害预警信息,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做好应急组织机构、救援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资源落实,提前做好各项防范措施;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制度,严格执行事故信息报送制度和事故处置程序,确保有事能快速响应、有效应对、妥善处置、减少损失。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