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爱勋专题调研国资国企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17 14:2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月16日上午,无锡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爱勋到无锡市国资委,专题调研无锡国资国企工作情况。市政府副秘书长钮素芬以及市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调研。

  无锡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许可汇报了近几年来无锡市属国资国企发展情况。几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无锡国资委聚焦体制机制创新,全面深化国资国企改革;聚焦转型发展,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和资产证券化;聚焦优化监管,全面提升国资监管能力;聚焦强化党的领导,全力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努力推进市属企业主业做精、规模做大、资产调优、整体调强,国企发展呈现“量质齐升、快速增长”格局。一是资产规模显著扩张。二是营业收入大幅提升。三是投资总额逐年攀升。四是运行质量持续优化。五是贡献能力不断加强。全年上缴国有资本收益56780万元,同比增长30.31%。仅2019年市政集团降低企业水费成本1.74亿元,惠及全市工商业用户59000家,特种用水用户32家,华润燃气降低企业气费成本0.9亿元,惠及煤改气用户193家,工业用户193家,工业接管用户74家;进一步扩大国有担保公司注册资本和担保规模,联合担保公司目前千万以下担保费率不超过2个百分点,直接减轻了担保企业的融资成本。

  调研中,朱爱勋副市长边听汇报,边与无锡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互动交流,对相关具体工作事项提出明确要求,共同探讨解决相关问题的思路和办法。他充分肯定了无锡国资国企所取得的成绩,并对做好下一阶段的国资国企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切实加强国资国企党建工作。要按照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国资国企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要按照加强国资国企党建工作的要求,把党建工作嵌入到完善现代企业制度之中,与抓好企业的生产经营融为一体,要通过抓好党建,完善企业管理监督体系,发挥好党委的政治核心和领导作用,构建和发挥好监督机制作用,以体制机制的完善,进一步加强党对国资国企工作的领导。二是要围绕主业做强做优做大。要围绕全市发展大局,根据市委、市政府对各企业发展的要求,进一步梳理各企业的功能定位,明晰企业主业和发展方向,通过围绕主业的产业链发展,进一步做精做强主业,通过做大做强主业提升资产证券化水平。三是要全面深化国资企改革。要进一步加大全面深化改革的力度,大胆鼓励创新探索,要在二级及以下公司大力推动混合所有制改革,引入市场化运行机制,提升国资运行效率和经营效益;在进一步加强国资监管工作,坚持放管结合,该放的放到位,该管的管得住,要在不干预企业日常生产经营的基础上,构建运行高效的监督管理体系;要加强考核评价工作,通过考评体现企业的经营绩效,体现企业的真实经营能力和水平,产生对企业经营的正向激励作用。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