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国资委认真贯彻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01-03 15:5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月3日上午,市国资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谋划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具体举措,并对做好新一年工作提出要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许可指出:黄书记在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上的报告系统总结了全市五年来所做的工作,成绩的取得令人振奋、催人奋进,六个方面经验总结弥足珍贵,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五个要点把握精准,明年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安排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打好四场硬仗的布置站位高、落点实,六个方面具体工作举措务实有力。杜市长根据明年实际安排的四个方面工作具体到位,体现了很强的操作性。

   2020年市国资委将按照全委会的要求,围绕全市工作重点,重点做好八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抓改革。推进市属国资国企建立和完善市场化体制机制,重点是完成好金融板块重组整合,进一步优化国有经济布局结构。二是聚主业。提前谋划,抓好“十三五规划”的中期评估,进一步明确市属企业主业定位和发展方向,进一步做精做强企业主业,提升企业发展质量和效益。三是优布局。持续完善市属国有资本布局结构,持续开展结构调整方案研究,抓好低效无效资产的处置,提升产业集聚度,进一步提升资本使用效能。四是育产业。围绕产业强市主导战略,充分发挥市属国企在新兴产业和战略性产业发展中的引领带动作用,要重点围绕生物医药、物联网智能、智慧城市、5G信息等加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投入。五是强资本。充分发挥和放大国有资本功能,加大市场化运作力度,提升对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贡献度。六是控负债。结合市属企业实际,制定资产负债率约束目标,使其保持在合理适度水平。七是强党建。坚持党对国资国企的领导,进一步加强国资系统党的建设,为国企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确保国企发展的正确方向。八是转职能。坚持以管资本为主加强国资监管,以简政放权、强化监督检查为原则,进一步发挥和完善国有企业法人治理结构的作用,扎实推进职能转变。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