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市国资委召开市属金融企业重组整合暨授权经营体制改革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9-12-18 17:4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7967/2019-00122
发文日期
2019-12-18
公开日期
2019-12-1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国资委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国有资产监督管理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改革,经营,企业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市国资委召开市属金融企业重组整合暨授权经营体制改革动员会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12月16日,市国资委召开市属金融企业重组整合暨授权经营体制改革动员会,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市属国有企业改革工作精神,并部署当前工作。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许可,党委委员、副主任叶再熙、赵民,市国资委职能处室负责人,市国发资本、市国联集团董事、监事、领导班子成员、一级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市金投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共100余人出席会议。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许可就抓好改革方案实施,扎实推进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提出要求。一、把牢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这次改革方案是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根据我市国资国企改革的实际做出的重大决策,大家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战略部署上来。二、抓牢实施环节,确保实施到位。在实际推进过程中,对实施方案的关键内容、重点环节,要善于从市委、市政府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产业强市战略等重大决策部署的大局出发,要善于从企业发展的具体情况出发,要善于从全国各地已经成熟的市场经验和改革实践出发,把工作做实做细,确保改革顺利推进。三、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分工。成立由市国资委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市国发资本、市国联集团和市金投公司主要负责人组成改革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研究制定、统筹协调重组工作重大事项,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国资委发展改革处,由赵民副主任兼任办公室主任,市国资委发展改革处、市国发资本、市国联集团和市金投公司主要负责人任副主任,负责改革方案实施细则制定和改革的组织实施及推进工作。四、严肃工作纪律,规范工作秩序。重组期间,现有企业领导人员要确保企业的生产经营正常开展,各有关单位和企业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相互支持、主动配合。

  重组后,市金投公司将成为国发资本的控股子公司,国发资本与国联集团实行一体化运营,并作为无锡市市属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和授权经营体制改革试点,试点主要包括市国资委优化履职监管方式、开展授权放权、完善公司法人治理、建立市场化经营体制机制和完善监管机制等内容。

  会议由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叶再熙主持,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赵民宣读《关于无锡市国发资本运营有限公司重组整合无锡市金融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的实施方案》《关于无锡市国发资本运营有限公司与无锡市国联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一体化运营的实施方案》和《关于无锡市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授权经营体制的改革方案》等改革方案,市国发资本董事长、市国联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华伟荣和市金投公司董事长侯海峰分别代表企业作了发言,表示坚决服从市委、市政府和市国资委的决定,严格按照改革方案要求,扎实做好每一项工作,确保改革工作顺利推进,实现改革的预期目标。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