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国联集团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10 16:3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2月4日,国联集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刻检视剖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焦克、组员华湉赟等到会指导。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华伟荣主持会议,集团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华伟荣代表集团党委领导班子在会上作检视剖析,重点剖析了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相关的原因,制定了五方面的整改措施,并通报了2018年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情况。

  随后,9位集团党委委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并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紧扣主题,推心置腹、坦诚相见,查摆问题严格,剖析根源深刻,相互批评直截了当、开诚布公,接受批评虚心诚恳、从善如流,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实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焦克在点评时首先肯定了集团前期主题教育成效,认为集团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在学习教育上注重一个“活”字、在问题整改上注重一个“实”字、在宣传引导上注重一个“统”字,在中期评估中位居全市国企集团前列,取得了初步成效。焦克认为集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方案、班子和委员的剖析材料质量较好,问题查摆深刻到位、原因剖析触及根源、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实实在在,是一次很好的党性教育,是前期主题教育的阶段性小结,也是前期主题教育成果的检阅,为下一步推进主题教育问题整改奠定了较好的基础。焦克要求集团持续抓好理论学习、加大问题整改力度、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切实做好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推进主题教育后续工作。

  华伟荣代表集团党委感谢市委巡回指导组领导对国联集团的关心,表示将不折不扣地落实相关要求,并就抓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加强集团党委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表态发言。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牢记集团作为无锡地方国企的初心和使命,打造地方一流并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二要进一步推动问题整改,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懈、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三要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在锤炼坚强党性、严守党纪党规、勇于担责尽责、始终清正廉洁上带好头,为集团上下立好标杆、作好示范。四要进一步引领推动发展,全面冲刺年度目标任务,争当全市国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