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太湖新城发展集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09 14:5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根据中央和省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12月4日上午,太湖新城发展集团党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唐劲松主持,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委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国资委副主任叶再熙,市纪委第三纪检监察室主任张静红,市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组员、市纪委副科级纪检监察员华湉赟到会指导。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集团党委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开展集中学习研讨、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进行调查研究、讲好专题党课、检视分析差距、抓好专项整治和自身问题整改,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领会,进一步强化了践行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前,党委班子持续加强理论学习,深入一线开展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积极开展谈心谈话,系统梳理排查问题,撰写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主要从以下四个方面,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打下良好基础。

  一是高度重视,强化组织保障。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严格按照程序步骤、质量标准、时间安排等要求,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确保民主生活会各项环节落实到位。

  二是深化学习研讨,打牢思想基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必学内容,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上来,打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三是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班子成员广开言路,紧扣主题教育主线,围绕收获体会、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方面,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和子公司负责同志、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开展谈心谈话,交流思想、交换意见。

  四是深挖细照,精心准备材料。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的基础上,通过班子查、相互帮、群众提、自己找的方法,对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查摆的问题进行系统梳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查找不足、剖析根源,精心撰写民主生活会检视剖析材料,确保检视剖析材料写得实、画像准。

  会上,集团党委书记唐劲松首先代表集团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并表示领导班子将对照材料中列举的问题进行逐一研究制定措施,确保整改落到实处。随后,领导班子成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结合各自工作、学习情况认真检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明确了整改措施和方向。在相互批评环节,本着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大家敞开心扉、坦诚相见,谈到的问题都与工作实际结合紧密,提出的意见建议都紧扣关键,既毫不避讳地提出批评意见,也虚心接受其他同志的批评,使大家的思想受到了教育、灵魂受到了触动、认识得到了提高。

  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叶再熙同志对集团前一阶段开展的主题教育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本次集团党委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一是问题查摆深刻到位;二是原因剖析触及根源;三是开展批评严肃认真;四是整改措施实实在在。

  叶副组长对集团下阶段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要求:

  一是要持续抓好理论武装,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要学习中央精神明方向,贯彻省委精神定目标,落实市委精神有举措;

  二是要加大整改力度,在解决问题上取得更大实效。梳理问题要有条理,整改问题要有行动,解决问题要有实效;

  三是要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为服务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要进一步总结经验深化认识,进一步查漏补缺补齐短板,进一步转化成果落地见效。

   会议最后,唐书记代表班子作了表态发言:

  一是理论武装再强化。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特别是将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重中之重,扎实开展自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以上率下学,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

  二是问题整改再抓实。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对整改落实提出的“四个防止”要求,发扬钉钉子精神,针对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确定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实行销号制度,做到有一项改一项,改一项成一项,推动新老问题一并解决,确保问题整改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三是成果转化再发力。要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进一步总结梳理主题教育中的经验做法,结合集团实际出台一批更具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强的科学管用的制度办法,做优做强“融、投、建、管”业务,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

  四是纪律要求再严格。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求,以更严的标准要求自己,带头严于律己,带头艰苦奋斗,严格按照党性原则、纪律规矩、制度程序办事,从严要求家人、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净化“社交圈”“朋友圈”“关系圈”,坚守底线、不踩红线,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