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国资委工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9-10-28 17:5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近日,无锡国资委工会组织监管企业工会干部和工会骨干50余人,在长沙韶山干部教育学院的安排统筹下,开展为期5天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性教育专题培训。

  国资委副主任叶再熙出席开班式并做动员讲话,他强调,长沙韶山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铸就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革命精神。组织监管企业工会干部和工会骨干来到韶山进行党性锻炼,瞻仰毛泽东纪念馆、毛泽东遗物馆、毛泽东故居,就是要深入学习体察湖湘文化和实事求是的精神,学习党的历史知识,对理想信念再铸造,提升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学习主动性,用心感受革命先辈的初心使命,使灵魂得到洗礼。

  在毛泽东纪念馆,韶山干部教育学院老师进行现场教学,大家每到一处,仔细地观看展板图文,牢记每个感人的故事,认真听取现场授课老师对毛泽东同志探索革命真理及中国共产党党史、革命精神的深刻讲述,感受到毛主席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坚强意志、不怕苦不死的革命精神,经受了一次又一次心灵上的洗礼,也进一步增强了对党的忠诚意识、宗旨意识,更加坚定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了做好工会工作,服务广大职工的自觉性。培训班全体学员在毛泽东纪念广场向毛主席铜像三鞠躬,表达敬仰与哀思;学员代表向毛主席敬献花篮,致以崇高敬意。全体党员在主席铜像前再一次重温入党誓词。培训班还邀请了湖南省政府经济顾问、教授,湖南省总工会研究室主任等一批专家进行了《当前经济形势发展分析及政策导向》《新时代深化工会改革,推进“五个”年建设的任务和途径》《欲溯河源到星宿,韶山风物最相思》等专题讲授。叶再熙主任还就《牢记初心使命,践行责任担当》为题向全体工会干部上了一堂党课。

  长沙韶山之旅不仅是一次培训,更是一次思想洗礼,灵魂的升华。通过此次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党性,做好表率,传承好红色基因,以老一辈革命家、革命先烈的精神为标尺,丈量自己,找准差距,明确方向,将实事求是的革命精神贯穿于工会实际工作中,敢闯新路、敢于担当,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奋进的动力,为开创国资系统工会工作新局面贡献自己的力量。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