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无锡丁蜀通用机场全面开工

发布时间:2019-07-22 16:5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7967/2019-00064
发文日期
2019-07-22
公开日期
2019-07-2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交通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重大项目建设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项目,机场,建设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无锡丁蜀通用机场全面开工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近日,由无锡交通集团、市产业发展集团、宜兴市三方共同投资建设的无锡市首个A类通用机场,无锡丁蜀通用机场全面开工,标志着无锡市将构筑起硕放机场丁蜀机场携手并进、民航通航错位发展的枢纽经济新格局。

   丁蜀通用机场预计2020年底竣工。丁蜀通用机场按照A类通用机场标准建设,占地497亩,跑道为800米×30米,飞行区指标为2B,可满足运12、赛思纳208等小型固定翼飞机和米—171直升机及其以下机型全载起降。机场配建综合办公楼、机库、通信、气象、动力中心等设施,近期可满足海星飞机新机试飞、应急救援、飞行训练等常规通航用途,远期能满足当前世界大部分主流公务机的全载起降要求。

   作为推进锡宜一体化的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和无锡“一体两翼”的重要支撑,丁蜀通用机场和通航产业园将弥补无锡通用航空服务的短板,为无锡打造通航全产业链奠定基础,对拓展枢纽经济、提升城市能级具有重要意义。

   丁蜀机场全面开工的同时,机场核心区外围集研发、制造、运营、服务于一体5500亩的综合性通航产业园招商工作也进入加速道。据最新消息,目前园区道尼尔海翼飞机总部基地厂房已经建成交付使用,同时完成包括亚捷、华飞、泛美等在内的知名通航企业的入驻签约。此外,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已就飞机研发、制造、运营等方面合作开始与丁蜀方面接触。

  作为无锡通航产业的核心支撑平台,无锡丁蜀通用机场将与硕放机场共同构建适应经济全球化趋势的航空产业提盒服务网络,完善提升无锡城市的对外航空枢纽功能和国际化服务水平,助力构建世界格局中的无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