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新型能源氢燃料电池车在“稳稳达”上线运营

发布时间:2019-07-16 14:4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日前,上汽大通氢能源燃料电池车示范运营项目启动仪式在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黄钦,副市长高亚光,交通集团董事局主席、党委书记刘玉海等出席了仪式。

  据了解,氢能是全球最具发展潜能的清洁能源之一,氢燃料汽车被认为是“终极新能源汽车”的解决方案。此次投放的4辆氢燃料汽车由无锡客运集团旗下的优质出行服务品牌——江苏长运定制客运服务无锡有限公司(即“稳稳达—定制客运”)负责具体实施运营,试点线路为硕放机场往返江阴客运站定制班线。首批氢燃料汽车的上线运营,使零排放、无污染的氢能源交通工具进入了市民的生活,不仅提升了无锡市智能制造和节能环保的城市形象,更为广大旅客提供了更为便捷、舒适、环保的出行体验。

  现场整齐停放的4辆氢燃料汽车得到了嘉宾们的普遍关注,此次投放的上汽大通MAXUS FCV80是国内首款商业化运营燃料电池宽体轻客,同时也是国内第一款运用全新准入标准的燃料电池轻客车型、国际首款燃料电池轻客车型。车辆采用燃料电池系统为主、动力电池为辅的双动力源,具有利用率高、环保安全等诸多优势;车身长度超过6米,可乘坐12名乘客,米白色内饰整洁大方,充分体现了舒适性,同时还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电动迎宾踏板、EPB电子驻车辅助等配置,为乘客提供了更多的便利。

  启动仪式上,上汽大通总经理王瑞向定制“稳稳达”执行董事杜杰交接了示范运营项目车辆钥匙。客运集团总经理华豪表示该项目在无锡的示范应用不仅推动汽车整体产业升级,而且也满足了日益旺盛的环保需求。客运集团将以该项目为契机,与上汽大通携手并进,紧密合作,切实履行社会义务,以高标准、严要求打造示范运营项目,实现企业与社会的双赢。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