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地铁集团首摘“全国青年文明号”荣誉

发布时间:2019-07-16 14:3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共青团中央等21家全国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组委会成员单位联合发布《关于命名2017-2018年度全国青年文明号的决定》(中青联发〔2019〕5号),命名在2017-2018年度全国青年文明号创建周期中,符合创建条件且表现突出的1708个创建集体为“2017-2018年度全国青年文明号”。其中,无锡地铁集团运营分公司站务一中心荣膺该项国家级称号,这也是无锡地铁集团截至目前获得的首个国家级共青团荣誉。

  无锡地铁集团自启动争创“全国青年文明号”工作以来,在集团党委的正确领导和上级团组织的关心指导下,成立了以集团领导班子和相关部门、公司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创建全国青年文明号领导小组”,全力推进和精心指导创建工作。设立了由集团团委、运营分公司创建工作人员组成的“创建全国青年文明号工作小组”,具体组织和推进开展创建工作。

  同时,根据上级团组织规范要求,制定符合实际情况的《创建全国青年文明号管理办法与工作制度》,对创建标准、管理考核等方面进行宣贯执行。坚持“以党建带团建”,制度化、规范化开展覆盖全体成员的创建动员大会,精心制作创建手册。制定定期召开工作例会及“走听转办”工作制度,明确计划,推进落实,积极向创建领导小组汇报工作进展与成效。

  在创建工作中,紧密结合地铁车站工作特点,以助力党建、服务青年为宗旨,积极发挥“一个团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作用,激励青年职工忠诚履责,真情奉献,畅心服务,推行“戴团徽 亮身份”等形式丰富多彩的专题活动,进一步团结站务青年力量,凝聚站务青年责任,立足车站服务窗口,提升城市文明地铁形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今年2月,“2017-2018年度全国青年文明号”申报集体评审会在南京举行。经过两轮省市级推荐,来自全国各省市的30家创建集体参加评审,无锡地铁集团运营分公司站务一中心作为无锡市创建集体代表在评审会上作创建汇报,受到了评审委员的认可与好评。

  此次成功创建集团首个“全国青年文明号”,既是对集体的充分肯定,也是对无锡地铁青年的极大激励。面对加速成网的地铁建设发展,更加需要广大青年发挥主力军和先锋队作用,弘扬青年文明号“敬业、协作、创优、奉献”精神,扎根岗位,创新实践,汇聚起无锡特色地铁事业高质量发展强大的青春力量,让团徽在岗位上闪耀,让青春在奋斗中精彩。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