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产业集团科技创新能力不断提升

发布时间:2019-07-02 16:4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一是打造了产学研合作高地,为增强企业科技创新能力提供平台支撑。威孚高科、太极实业、江苏日托等8家企业纷纷与国内知名大学合作,以企业资金优势、市场优势嫁接高校智囊,攻克关键共性技术,实现技术突破、产品升级。集团所属企业中共有17家单位(含子公司)被列为省级及以上科技创新型企业,威孚高科、太极实业、宏源科技、南大环保等8家企业还别成立了博士后工作站、院士工作站和技术中心,其中国家级博士后工作站3个,省级院士工作站和工程技术中心13个。二是打造了科技投入高地,为增强科技创新能力提供资金保障。把科技投入作为集团对所属企业的年度要求之一,引导企业以实现可持续发展为目标,重视科技创新,加大科技投入。2016年以来,集团所属企业科技创新研发投入34.32亿元。持续不断的科技投入,激发了企业的科技创新活力,目前集团所属企业累计申请专利853件,其中发明专利298件。三打造了人才高地,为增强科技创新能力提供智力支持。所属企业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和引进工作,通过集聚人才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三年来,集团所属企业共引进、聘用和培养各类科技创新型人才1409人。其中,博士11人,企业自己培养1046人。所属企业累计承担实施省及以上各类科技计划项目30项,其中国家级项目12项。认定高新技术产品16项,科技成果转化19项,科技支撑计划54项。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