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君来酒店集团“中国味道—江南美食工作坊”斐济、新西兰站活动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19-06-10 17:2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5月28日-6月3日,无锡君来酒店集团“中国味道—江南美食工作坊”斐济、新西兰站活动圆满收官。本次活动是中国文化和旅游部2019“中国旅游文化周”框架下的文化交流活动,以旅游文化周为平台,用美食推介旅游,契合文旅融合。活动由中国驻斐济大使馆、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主办,斐济中国文化中心、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无锡君来酒店集团承办。中国驻斐济大使钱波和夫人卢琦、斐济总理夫人玛利亚(Maria Makitalena)、中国驻新西兰大使吴玺等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无锡君来酒店集团派出由管理人员和名厨组成的10人团队,在集团副总裁何易的率领下,前往斐济首都苏瓦、新西兰首都惠灵顿举办了5场高端美食品鉴会和2场淮扬美食推介活动,当地政界、旅游、文化、餐饮、教育等行业代表,中资企业代表、华人华侨代表、中国文化爱好者、美食爱好者、媒体记者等近500名嘉宾参加了活动。

  美食品鉴活动中,从精致前菜“水韵江南碟”到开胃头汤“惠山鸡汤豆腐花”,从源自宫廷典故的“经典双品汇”到凸显太湖船菜功力的“花雕汁鳕鱼”,从中国食客耳熟能详的“淮扬煮干丝”到散发浓郁江南气息的“古法酒酿圆子”,一道道极具视觉享受的淮扬名菜,按照中国古乐“散起、入调、幽韵、浅唱、终曲”等结构渐次入席,让现场嘉宾满目生香、不忍举筷。出神入化、名扬海外的淮扬菜刀工技艺展示­——“菊花豆腐”制作,豆腐被切出如丝花瓣、入水即刻绽放成菊花,堪称一绝。传统刀工绝活让当地民众见识到中国菜肴传承不衰、极致追求的精湛工艺与造型美感,引得嘉宾啧啧称奇,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斐济外交部常秘艾欧尼•奈瓦卢鲁阿(Ioane Naivalurua)表示,美食是沟通中斐两国人民之间文化、传统、历史的桥梁,是促进两国关系良好发展的重要因素。

  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郭宗光在致辞中指出,本次活动是2019“中新旅游年”重头活动之一,通过美食文化交流等形式,向新西兰民众立体化呈现中国江南美食——淮扬菜及其发源地江苏省乃至中国知名旅游名胜,通过美食这一文化载体让新西兰民众近距离“品味中国”,进而增进两国民众了解,推动两国旅游合作与人文交流。

  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赵影处长表示,本次活动重在以旅游文化周为平台,主推中国传统四大菜系之一的淮扬菜饮食文化,以其制作精细和谐、菜式情景交融等突出特点,彰显中国太湖流域的饮食文化精髓。

  本次活动是无锡君来酒店集团全球美食之旅继斯里兰卡、澳大利亚、西班牙等地之后的又一次国际交流互鉴,热忱欢迎两地民众实地探访美丽中国、水韵江苏和魅力无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