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水果市场消费呈现五大特点

发布时间:2019-05-23 09:1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一是整体水果消费稳中有升。1-4月份,水果销售态势火爆,交易量同比上升9.22%,交易额同比上升17.92%,创十年来最热水平。二是进口水果消费增长迅猛。2018年进口水果销售突破5.6万吨,同比增长19.30%;销售额首次突破10亿元大关,达11.12亿元,同比上升近20%。1- 4月,进口水果再受市场追捧,成交金额同比增长近30%,其中榴莲、山竹、金猕猴桃、莲雾等大幅增长,尤其是山竹前4个月的销量同比增长257.1%。三是国产水果加快推陈出新。国产水果不断推出优质新品,满足高端消费需求。新一代甜瓜等水果品质上乘,价格较传统品类高昂,仍为销售商和消费者广泛接受。海南荔枝、仙居杨梅等特色水果解决储运保鲜难题,质量稳定可靠。四是地产水果打造特色品牌。作为供应无锡约95%的朝阳水果批发大市场积极协助无锡大浮醉李、马山杨梅、阳山水蜜桃等地产水果打响品牌效应,多措并举拓展销售渠道,设立专区销售,支持建立线上线下营销平台,持续壮大销售规模,水果集散功能持续发挥,已成为华东地区具有较大影响力的果品集散中心,为丰富百姓果盘子、助推区域水果产业发展发挥了积极贡献。五是产销签约平稳市场果价。2018年底,市场与无锡及周边水果基地进行签约,签约面积近1.5万亩,签约上市量3.7万吨,为果农提供稳定销售平台,更利于对水果上市时间、价格、品质等把控。天惠超市坚持平价商店建设,平价水果销售让利于民,以低于周边市场均价15—20%的价格水平销售。定期、不定期举办台湾水果展销节、五一鲜果惠等促销活动,真正让老百姓购买到丰富、实惠、放心、优质水果。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