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2019中国无锡梅花节正式开幕

发布时间:2019-02-15 10:2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2月14日,2019中国无锡梅花节在梅园景区拉开帷幕。本次梅花节活动时间为2月4日起至3月25日,历时50天。市政府副市长刘霞,市政府副秘书长严健媛,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政园林局、市国资委、市文旅集团有关领导出席开幕式。

  作为无锡市一年一度开春第一个大型旅游节庆活动,中国无锡梅花节是梅园景区的特色文旅品牌,更是展示无锡旅游形象和风采的重要平台。如今的中国无锡梅花节已由单纯的踏青赏梅活动发展成为集“赏园林美景、感体验休闲、品文化底蕴、扬梅花精神”等一体的综合性文化旅游盛会。围绕“品质梅园 四季休闲”的发展理念,梅园景区将梅花历史文化和荣氏工商文化进行深度融合,推出台湾庙会、古今汉韵梅花情、梅花茶会、有机农业伴手香礼、城市旅游自媒体达人寻梅、梅花诗词朗读朗诵大赛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文化旅游活动,同时引进世界非遗项目——山西临汾威风锣鼓、陕西安塞腰鼓表演,营造 “春满人间,鼓动梅园”的活动氛围。

  在梅园建设发展的历程中,得到了以荣智健先生为代表的荣氏宗亲大力支持,续2012年百年梅园庆典、2015年蜡梅观赏园建成之后,2018年底,荣智健先生为表达对梅园美好未来的期望,通过无锡市文化遗产保护基金会,再次捐赠350万元,用于古迹区、浒山片区梅花景观提升,栽植梅花400余棵,在乐农别墅、念劬塔、浒山南坡等处形成梅花景观特色种植区,打造最美赏梅线,目前已全新花海景观亮相本届梅花节。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