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监管企业 / 创新发展

国联集团探索建立纾困机制助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9-01-22 14:4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一是强化金融支持力度。联合市政府产业投资基金,共同设立规模50亿元的太湖新兴产业成长母基金。基金将立足无锡区位条件,重点支持符合无锡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方向、具备良好发展前景的民营企业,满足民营企业实际融资需求,助力区域内产业龙头、就业大户、新兴行业等重点民营企业纾困解难;联合银行、保险、国企等社会资金,筹备设立“民营企业价值投资专项资产管理计划”,通过债权投资、类优先股投资、买断式股票投资等方式缓解上市公司流动性困难,纾困无锡本地优质民营上市公司,全方位支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二是搭建金融服务平台。积极参与无锡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的开发建设,成为平台三大支撑体系之一;作为主发起人,发起设立“无锡市产业投贷联盟”,集聚银行、创投基金、券商等各类金融机构和中介服务机构的资源,全方位地为民营企业提供融资、担保、并购重组、上市辅导、承销保荐等一站式综合金融解决方案,支撑保障民营企业实现更好更快发展。目前,联盟已获得无锡市金融投资有限公司、工商银行无锡分行等10多家金融机构响应。三是发挥金融杠杆作用。发挥融资担保的增信功能,放大中小微民营企业的融资担保覆盖份额,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平均担保费率逐年下调至1.62%,坚持不收取任何形式的保证金,引导银行给予被担保企业利率优惠;创新开发“迅保贷”、“滨信贷”等新产品,拓展供应链融资、非融资性保函、分离式保函等新业务,深化政银担业务合作、扩大“锡信贷”等普惠金融业务,有效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题。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