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政集团召开2019年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1-16 11:4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月12日至13日,集团召开2019年度工作研讨会,回顾总结2018年工作,重点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矛盾,并围绕2019年如何进一步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的原则,实干担当,进一步提升经营管理水平、提高生产效益、强化创新改革进行交流、谋划。集团领导、各部室负责人以及各基层企业领导班子参加会议。

  1月12日,参会人员首先参加了南方中金环境有限公司各板块生产经营分会,下午参观了南方泵业的智慧水务信息产业园。晚上及1月13日上午,各基层企业对参观学习的感受和想法进行了交流,并围绕2018年在企业经营运行、改革创新、转型发展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汇报,对2019年工作的推进提出了思路和措施。集团各部室也结合各自的管理职能提出了建议和计划。集团领导对各企业作了点评。

  集团董事局主席周乙新指出交流汇报做到了既联系实际、实事求是,又启思蒙智、解放思想,肯定了集团2018年全面完成市国资委年度考核经济指标和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短板和不足。周乙新强调,各板块发展存在不平衡,要查找主要缺口、具体原因、存在不足,并及时给出应对措施,此次召开研讨会目的就在于寻找差距、查摆问题、谋划思虑、共求发展。其次,从实践的检验来看,解放思想的实效还不够,传统的思维定势还很顽固。企业要通过走出去看、静下来想、沉下去查,对标标杆企业,剖析深层原因,把科学发展的要求转化为谋划企业发展的正确思路、促进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领导企业发展的实践能力。第三,主观能动性发挥依然不足,要树立好“四个意识”,拿出干劲,为今后发展不断谋划实干出力。第四,基层企业存在执行力不到位的问题,要充分发挥城市基础设施综合服务商的优势,实现企业资源的最优配置和企业效能的最大化。第五,人才队伍良莠不齐,要加紧人才培养、人才引进和研究留人机制,充分运用薪酬体系、激励机制进行建设。2019年集团应当在存量业务高端化、科技化、智能化创新转型的基础上,本着谨慎分析、风险防控的原则继续拓展异地市场,融合既有业务与新增业务,形成有机联动三个方面持续发力,充分发挥党委会的领导核心作用,主动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持续深化国企改革,以顺利实现经营业绩目标。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