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监管企业 / 创新发展

澄西水源厂无人值守试点项目投入试运行

发布时间:2019-01-16 11:4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澄西水源厂无人值守试点项目投入试运行,澄西水源厂主要生产设备实现了远程控制、部分生产环节实现自动控制。后续将视试运行情况,逐步精简运值人员,最终实现每班2人在岗目标。

  该项目为市政公用产业集团2018年度重点建设项目,于年初正式启动。一年来,太湖水务分别对水厂PLC站点设备进行了重新设计更新,将部分设备电气控制柜进行了配套改造以实现远程控制要求,将液氯投加改为次氯酸钠投加系统。项目按照计划稳步推进,并于12月进入联动调试阶段。期间,对厂区各工艺单元自控系统硬件设备及软件系统进行了全方位测试。

  为保证生产设备安全运行,无人值守系统全面完善了数据报警和故障保护功能,并按其严重程度进行分级提示,进行现场声光报警。为使项目进一步完善,后期计划开发手机报警提醒功能,并逐步建立起基础数据库,记录生产数据形成电子报表,为生产大数据分析提供数据支撑。

  作为试点项目,澄西水源厂无人值守的试运行,使水厂在安全性、先进性和经济性上有了实质性提高,也意味着向智慧水务发展目标又迈进一步。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