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监管企业 / 创新发展

产业集团“五链一体”集团管控获评省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8-12-29 16:2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2月28日,产业集团管理成果“大型国有产业投资企业基于‘五链一体’的集团管控”被认定为第25届江苏省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一等奖。

  产业集团自2008年组建成立以来,始终加强外部形势研判,全面贯彻落实深化国企改革决策部署,科学立足内部自身实际,探索创新管控方式、健全管理体系、改进管理水平。基于“五链一体”的集团管控,是对集团组建成立10周年管理经验的集中系统总结。其中坚持以价值链为核心目标,注重顶层设计,确保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价值最大化;以产业链为根本基础,强链、补链、延链,完善产业链布局,着重打造专业化产业优势;以创新链为内生动力,注重产业科技创新、科技金融创新、体制机制创新“三管齐下”,强化创新链驱动,着重打造特色化创新品牌;以管理链为运行抓手,围绕制、财、物、险“四个关键环节”,提升管理链效能,着重打造精细化管理体系;以党建责任链为引领保障,注重激励担当和监管约束两手抓,着重打造品牌化党建亮点。通过“五链一体”把集团最核心的资源和要素提炼出来,形成各自动态、可循环、环环相扣、持续精进的管理链条,实现相互作用、无缝链接,有力发挥了集团管控整合效应,推动协同融合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江苏省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是由省经信委、省中小企业局、省国资委等有关部门、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和企业团体专家领导本着公开、公平、公正原则,按照国家审定标准认真评审,每年评审一次。创新成果反映了省优秀企业在管理创新理论和实践方面取得的最新成就,体现了当前企业管理现代化水平和重要趋势。产业集团管理成果获评省一等奖,充分体现了集团企业管理现代化水平和管理创新成效,为无锡乃至全省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提供了具有产业特色的管理方案。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