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苏南硕放机场在空军民航军民合用机场军民融合发展联席会上获表彰

发布时间:2018-11-30 15:4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1月27日至28日,由空后机场局主办、民航局机场司协办的空军民航军民合用机场军民融合发展第三次联席会议暨科技创新引领融合发展论坛在无锡硕放场站隆重举行。空军副司令员陈东、民航局副局长董志毅等军民航首长以及江苏省副省长王江,江苏省委副秘书长黄根清、无锡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黄钦等省市领导参加了会议。苏南硕放机场作为东道主之一协助空军场站积极参与会议会务保障。

  本次大会分为军民航机场保障联席会议、科技创新引领融合发展论坛、融合规定标准审议三个部分。会议总结部署了年度军民融合工作,签订了《联合推进机场保障新技术共享和人才联合培养战略框架协议》;探索了军民航新技术的运用,用技术手段推动保障能力;审议通过了军民航融合的相关规定标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王建南获得“2018年度空军民航军民合用机场运行保障突出个人”荣誉,苏南硕放国际机场有限公司获得“空军民航军民合用机场军民融合示范单位”荣誉称号,并接受了表彰。

  自2004年无锡正式开通民用航班以来,军民双方主动迈出融合步伐,逐步探索出“联议、联享、联演、联保”四联保障模式,为推进军民融合式发展打造了样板。2015年4月,苏南硕放机场被指定为全国军民融合试点机场,军民航双方着眼国家发展战略,协同一致,在资源共享、应急救援、设施维护、安全运行等多方面加深军民合作,不断拓宽融合深度和广度,共同构建“军为民用、民为军备、协调顺畅、优势互补”的联合保障体系,取得了丰硕的试点成果,向全国推广。

  近年来,苏南硕放机场军民双方积极运用新技术,共享科技成果,促进深度融合。机场率先在全国民航机场大面积引入道面热再生技术,提高道面维修效率;打造跑道安全防范系统,实现跑道周边区域的分级预警;建立道面管理信息系统,实施科学系统化管理;投用无人机安全防范系统,实现目标区域实时侦测覆盖追踪;开展生态种植实验,融合全国候鸟迁徙数据,推进数字化鸟情风险预报和查询体系统,为军民合用机场在共建共享中不断拓宽融合深度和广度,进一步谋划军民融合发展提供了新思路和新举措,推动军民航从地面融合逐步向空中融合迈进。

  经过14年的探索和实践,苏南硕放机场在军民融合发展的道路上取得了突出的成果。在今后的工作中,机场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重大战略思想,发挥全国军民合用试点机场标杆作用,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时代大潮中当好先行者、开创新业绩、铸就新辉煌。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