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监管企业 / 创新发展

创投集团项目管理精耕细作上台阶

发布时间:2018-11-30 15:2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今年以来,创投集团积极探索高质量发展新思路,对项目管理提出新要求,谋划新举措,展现新作为,加大力度对投资项目进行梳理,清理不良企业,同时集中力量服务优秀企业。截至2018年11月,创投集团在投直投项目27个,初创期科技企业530项目106家。一是修枝剪叶。经过梳理,有9家直投企业处于非正常阶段,创投集团逐个进行走访洽谈,商讨具体处理方式,根据企业情况拟采取股权回购、解散清算、破产清算等程序,必要时将通过法律途径解决。初创期科技企业530项目有近一半的企业处于停滞阶段,创投集团联合新区创投和滨湖区创投,着手进行清理,目前列入首批清理名录的企业共有35家,新区18家,滨湖区17家,将通过协商股权转让、清算或者诉讼方式处理,目前已开始清算流程的企业有9家。二是精耕细作。在企业信息采集的及时性和准确性上下功夫,在对投资企业经营情况进行动态观测上,进一步增加走访频率和了解深度,并定期出具项目管理报告。今年6月创投集团机构设置和部门职能调整,人员变动较大,涉及到部分投资企业派驻董监事需要变更,目前已经完成变更的有12家企业,年内将完成23个投资企业的董监事变更。三是加速成长。对有发展潜力的重点项目给予重点关注,加大对优秀企业的服务力度,密切跟踪项目进展情况,协助企业解决融资问题,目前直投企业中有超过80%实现了不同渠道的融资,初创期科技企业正常项目也有近1/3完成融资。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