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政公用产业集团收购上市公司中金环境股权

发布时间:2018-11-26 09:4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1月22日,集团正式收购南方中金环境股份有限公司股权并举行签约仪式。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周乙新和南方中金环境股份有限公司沈金浩分别代表双方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市政府副秘书长钮素芬,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许可,市金融办主任鲁泽平,以及相关部门领导出席签约仪式。本次收购集团将通过签署协议受让、表决权委托、一致行动等协议方式,共同发展中金环境。

  本次收购是我市市属国有企业深化改革、积极探索混合所有制、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实践,亦是积极提升国有资产证券化率、激发国有企业经营管理活力的有效探索。双方此次合作,将充分发挥国有资本和民营资本的自身优势和协同效应,把握行业发展的有利时机,以及我国环保产业快速发展和“一带一路”政策推动的契机,提升发展环境治理、危废处理、再生资源利用等优势产业,进一步致力于生态文明建设,借助资本市场融资渠道,进一步提升企业社会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为实现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和保持行业领先地位奠定坚实的基础。

  南方中金环境股份有限公司为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公司,是国内最早研发并规模化生产不锈钢冲压焊接离心泵企业。二十多年来该公司通过不断加大投入、完善充实环保产业链,获得各类专利逾300项,产品类别涵盖多个系列,产品性能处于国内领先地位,部分产品接近国际水平。同时,受益于环保行业的快速发展,公司正向环保综合服务商转变,业绩保持着稳定的增长,公司旗下环保咨询设计、环境综合治理、危废处理、设备制造四大业务板块与无锡市政集团有着较高的产业契合度。

  签约仪式上,集团董事局主席周乙新表示,市政集团将继续秉持“担当、共赢、协作、创新”的企业精神,以此次股权收购作为重要契机,全力投入集团优势资源,充分发挥国有资本优势,为推进国有资产证券化,实现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市政集团将充分发挥双方在产业链上的协同效应,按照做大危废处理及再生资源利用业务、做优环保咨询设计与工程业务和做精通用设备制造业务的整体思路,加强并协助中金环境公司在江浙地区及全国范围内的产业拓展,进一步提升其市场竞争力和盈利能力。同时,市政集团将通过多元化的融资方式进一步强化竞争优势,充分发挥集团在资本、运营、技术、人才等方面的优势,加快改革转型发展,加速“走出去”战略实施,把企业打造成区域化发展、国内领先的公共事业品牌企业,为助推无锡“产业强市”战略、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贡献力量。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