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监管企业 / 创新发展

金控保理瞄准无锡上市公司拓展保理业务新方向

发布时间:2018-11-01 15:2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进一步拓展公司保理业务,从10月份起,金控保理积极探索实践以无锡地区上市公司供应商保理——“N+1”模式。此业务锁定的核心企业为无锡地区的上交所或深交所上市公司,且拥有大量的分散供应商,企业与供应商之间的交易模式存在单笔金额小、交易笔数多、供应模式统一、短账期的特点。金控保理主要从核心企业的资产负债率、市值,融资方的成立年限、信用状况、涉诉情况、与核心企业的合作年限,底层资产中的材料、账期、回款方式、交易流水,增信措施中的监管户、担保、核心企业确权或抵质押等多方面条件筛选符合金控保理准入标准的客户,为其提供融资、应收账款管理等保理服务。

  由于立足于无锡地区,该业务模式的开拓不仅增强了金控保理服务无锡本地企业的功能,而且也增强了企业对业务风险的有效把控能力,更是为一些无锡企业加快了资金周转,缓解营运压力,真正实现了金控保理与融资方的合作共赢。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