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苏南硕放机场携手DHL全球货运将在月底开通美国洲际货运航线

发布时间:2018-10-11 11:3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0月9日,无锡机场集团、DHL全球货运及江苏佳利达签署合作协议,DHL全球货运携手苏南硕放机场将在本月底新开无锡-美国-韩国-无锡洲际货运航线。无锡市有关领导会见了DHL全球货运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黄国哲一行,并出席了签约仪式。无锡市相关职能部门及联检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此条全新的往来于无锡与美国的空运航线,每周4班,每班可以搭载超过100吨货物,分别连接无锡与辛辛那提及芝加哥。该航班是DHL继今年5月发布的无锡-德国法兰克福哈恩-仁川-无锡之后,在无锡发布的第二条全球定班航线。

  无锡及其所处的华东地区是国内外众多电子信息、机电一体化及生物医药企业重要的生产基地,大量商品在此制造并出口至全世界。DHL的无锡直达美国货运航班,简化货物运输及操作流程并降低成本,免去国内中转时间,从而帮助本地客户优化其供应链及生产制造流程。

  自2018年5月18日起执行的全新无锡-德国法兰克福哈恩-仁川-无锡的定班航线,得到了无锡市场与当地企业的积极反馈,还吸引了苏州、常州等苏南地区企业签约。相较于国内其他主要空运口岸,苏南硕放机场出口的相对高效率和低成本对宁波、重庆、成都等地的企业也具有一定的吸引力。上半年苏南硕放机场国际货邮吞吐量3721.8吨已超去年全年700吨。其中仅“无锡—德国”全货运航线完成的货邮吞吐量达1692.5吨,货值超2.37亿美元。此条无锡—美国货运航线的开通,将继续服务进出口贸易,为当地及更多周边企业搭建一条连接世界第一大经济体的快速通道。

  无锡往返美国辛辛那提及芝加哥洲际航线,是苏南硕放机场开通的第二条洲际货运航线,此举也是苏南硕放机场响应省委娄书记提出的 “做大做强硕放机场刻不容缓”要求,在国际航空货运业务发展方面取得的又一重大突破,是苏南硕放机场抢抓机遇加快发展现代物流业,全面推进长三角区域枢纽机场建设的重要举措,将对促进无锡乃至苏南地区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带来积极的影响。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